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樂鄉頌》希薇泰絲特勇奪歐洲影后


法國女星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12月5日凌晨以去年作品《奇蹟度假村》(Lourdes)勇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該片釋演一名殘障女,因加入朝聖之旅,竟發現自己雙腿不藥而癒…

法國女星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12月5日凌晨以去年作品《奇蹟度假村》(Lourdes)勇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該片釋演一名殘障女,因加入朝聖之旅,竟發現自己雙腿不藥而癒…。這位剛出爐的影后向來是影壇怪咖、戲路十分寬廣,她在年底12月31日即將推出的新作《快樂鄉頌》(MUMU)中,就又展現了另一方面的喜劇才華。希薇泰絲特在新片《快樂鄉頌》飾演一位脾氣古怪的老師,不但學生怕她,就連家長和校長都聞之色變…,她首度展現了喜劇細胞,將這個外表冰冷、內心溫熱的老師演得絲絲入扣。當它今春在法國上映時,更有人看了電影後、真的異想天開地想把頭痛的小孩送給希薇泰絲特教,害她一度衝動地想去當老師!

首度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的希薇泰絲特,今年繼《莎岡日安憂鬱》(Sagan)、《奇蹟度假村》又推出新作《快樂鄉頌》。不過這次她擺脫了憂鬱角色,改走喜劇路線,飾演一位以嚴厲聞名、讓人聞之色變的鄉下老師,不但1~6年級都要?,就連英、數、史、地、法文、西班牙文,她也都一把抓!有趣的是,由於希薇泰絲特在《快樂鄉頌》以專教頑酷學生聞名,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怪咖」學生變成「奇葩」,當《快樂鄉頌》在法國上映後,竟真的有觀眾想把難教的頭痛小孩交給她來教,也讓人見識到了她出神入化的絕佳演技。

快樂鄉頌》是之前以溫馨電影《蝴蝶》(Le Papillon)風靡全球的法國製片公司,今年推出的笑淚交織佳作,劇情敘述一位外冷內熱的老師,決定以無比愛心與耐心,來挽救一個被父母視為無可救藥的可憐孩子,卻也遭遇她任教以來的最大挫折和挑戰…。希薇泰絲特就飾演這位性情激烈卻充滿教育熱忱的鄉村老師,不但一人負責教導這個教會學校的全校年級、全校學生和全部課程,還得張羅孩子們的生活、用餐和洗澡,一肩扛起了教學和教育的雙重責任…。這部關於愛、教育與包容的電影《快樂鄉頌》,就在這脾氣古怪老師與這群幾乎被放棄的孩子們之間,在笑聲不斷與充滿寬大真愛之中,將師生情誼描述得無比動人!

這部優雅又賞心悅目的電影《快樂鄉頌》,全片在法國南部拍攝,不但優美的鄉村風光盡收眼簾,全片也加入多首反應時代的動聽歌謠,而希薇泰絲特的精彩演出更是本片的一大賣點!這部詼諧有趣又極富有教育意義的《快樂鄉頌》,不但連續獲邀為「法國鄉村電影節」開幕片、法國「信風影展」參展電影,更在捷克的「茲林青少年影展」上大受歡迎,將於本月底12月31日起跨年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