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巧克力情緣》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初試啼聲


今年冬天最溫馨感人的電影《巧克力情緣》為奧斯卡金獎導演亞當艾略特歷時五年完成的黏土動畫鉅作,找來了超強配音陣容為電影助陣,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初試啼聲為男主角麥斯配音。

今年冬天最溫馨感人的電影《巧克力情緣》為奧斯卡金獎導演亞當艾略特歷時五年完成的黏土動畫鉅作,找來了超強配音陣容為電影助陣,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初試啼聲為男主角麥斯配音,亞當導演也表示霍夫曼是在他決定配音員時第一個在耳內迸開的聲音,多才多藝的霍夫曼不設限地多方嘗試電影的可能性,所以看完腳本的他是一口答應參與演出。澳洲巨星東妮克莉蒂則是為女主角長大後的瑪麗配音,她賦予靈魂般讓瑪麗這個角色似乎真的活了過來!在創造瑪麗這個角色時,亞當導演就想起東妮在成名作《妙麗的春宵》的精采演出,因此也老早就鎖定要找東妮配音。曾演出由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的艾瑞克巴納,這次也特別為電影做聲音演出,這是他第二次為動畫配音,上一部是2003年的《海底總動員》,在《巧克力情緣》裡他演出女主角心儀的鄰居,而這個鄰居天生講話有語言障礙、結結巴巴,於是艾瑞克就為這個角色獨創了超可愛的「結巴」風格,完全聽不出來是那個曾經飾演過大英雄的浩克以及《特洛伊:木馬屠城》中的大將。電影即將在明年元月7日在全台上映,預售票也即將於12月10日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開賣。

為男主角麥斯配音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曾以電影《柯波帝:冷血告白》拿下七項影評人獎的最佳男演員獎,並榮獲第78屆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他畢業於紐約大學戲劇學院,畢業後先是演出相當多場的舞台劇,於1991年才正式踏入影壇,但隨即就以《心靈角落》與《天才雷普利》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出神入化的演技可以演出討喜善良的角色,也可以演出令人討厭的角色,在電影《親情觸我心》中對角色作出深刻的詮釋,又為他摘得獨立精神獎。也曾在《誘.惑》中與資深影后梅莉史翠普同台飆戲,在電影裡展現無比精采的演出。活躍於大銀幕上的霍夫曼也並沒有捨棄自己喜愛的舞台劇,舞台上十足的爆發力讓他多次榮獲美國最高劇院榮譽東尼獎,首次執導的電影《紐約浮世繪》佳評如潮也獲得國際間不少獎項的肯定。

為女主角瑪麗成年時期配音的東妮克莉蒂為成功進軍好萊塢的澳洲女星之一,精湛的演技在影壇備受肯定,她戲路廣泛,富有深度。1991年先是以《新風雲人物》提名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女配角,1994年在《妙麗的春宵》裡因角色需要,她增肥了20公斤犧牲演出,獲得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女主角獎,隨後即受到國際間的矚目,成功進軍好萊塢。曾以《靈異第六感》獲得奧斯卡提名,在《小太陽的願望》裡飾演一位身負調解家中所有事務的重責大任,最後卻差點瀕臨崩潰的媽媽,精湛的演出讓她榮獲金球獎、衛星獎等多項提名。

艾瑞克巴納是澳洲著名的演員。他從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喜劇角色開始嶄露頭角,之後他拍了在美國的第一部戲《神鬼剁手》,也以本片獲得澳洲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劇情片男演員的殊榮。不過艾瑞克最為獲得好萊塢注意的作品為《黑鷹計畫》以及由李安指導的《綠巨人浩克》,李安認為艾瑞克在演出《神鬼剁手》時,以簡單的表情卻傳神的演出主角的雙面個性,發現他本身多變的性格也正符合角色的設定,隨即決定讓他演出,也讓他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他演出的重要作品還包含《特洛伊:木馬屠城》、《慕尼黑》和《時空旅人之妻》。重量級配音員們合作演出,也為《巧克力情緣》加持,帶給大家最真實也最可愛的風貌。

巧克力情緣》由真實故事改編,日舞影展開幕片、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特別推薦、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等橫掃各大國際影展,被《洛杉磯時報評》一封友誼萬歲的禮讚情書。電影預售票將在12月10日於全家便利商店正式開賣,電影公司也同步推出「影癡套票」,四張電影票可任意搭配觀賞《HOWL》、《巧克力情緣》、《傷心潛水艇》、《如果我想吹口哨》四部精采好片,同時更可獲得原子映象嚴選DVD一張,一套只需999元,讓影迷可以用不到一千元的實惠價格,沉浸在多國精彩電影的溫暖懷抱當中,欲購票請恰博客來售票系統。《HOWL》同時也獲選2010國家影評言論自由獎,現也正於國賓長春持續熱映中,12月10日也於光點電影院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