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萊斯利尼爾森28日因肺炎病逝


堪稱「惡搞電影始祖」、主演《笑彈龍虎榜》的諧星萊斯利尼爾森,28日因肺炎病逝,享年84歲。

堪稱「惡搞電影始祖」、主演《笑彈龍虎榜》的諧星萊斯利尼爾森,28日因肺炎病逝,享年84歲,尼爾森的助理凱利(John S. Kelly)表示,他在住處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Lauderdale)附近一家醫院接受肺炎治療,並在醫院去世。

萊斯利尼爾森1926年2月11日出生在加拿大。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他被徵召服兵役,為了「逃兵」接受了多倫多一所廣播學校獎學金,並且入行。他演電視起家,1956年的《惑星歷險》是他首部擔綱電影,1972年在賣座片《海神號》扮演船長,卻始終是二線。 1980年54歲的他開始喜劇路線,主演《空前絕後滿天飛》,嘲諷當時最具話題的空難電影,板著臉搞笑,反而「笑」果十足。 1988年起他一連主演《笑彈龍虎榜》、《站在子彈上的男人》及《脫線總動員》惡搞007及各類英雄片橋段,奠定了「惡搞巨星」的地位。90年代的《終極笑探》也為台灣影迷熟知。 近年他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但他從沒想過要退休,去年還以83歲高齡,客串《驚聲尖笑殺人狂》。

萊斯利尼爾森擅長自我調侃來詮釋角色,一臉嚴肅卻又kuso的風格成為一種表演的典範,號稱「影壇喜劇老頑童」。

本日焦點-201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