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思遠率白靜、余少群、惠英紅來台宣傳!


由余少群、白靜擔當主演的青春浪漫功夫鉅片《功夫.詠春》,不同於之前的幾部詠春題材電影都是由男性主演,本片講述嚴詠春(詠春拳的創始人)的成長歷程和詠春拳的創立過程。

隨著甄子丹(《葉問》、《葉問2》)的票房大賣和梁朝偉《一代宗師》的開拍,「詠春拳」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由余少群、白靜擔當主演的青春浪漫功夫鉅片《功夫.詠春》,不同於之前的幾部詠春題材電影都是由男性主演,本片講述嚴詠春(詠春拳的創始人)的成長歷程和詠春拳的創立過程。中國大陸於11月2日上映,票房成績不俗,累積票房達7百多萬人民幣(3千多萬台幣),台灣將於12月10日隆重獻映。此外,《功夫.詠春》監製吳思遠,11月30日將率領新生代女打仔白靜、第46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余少群和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惠英紅來台灣宣傳。

眾所周知,李小龍師承葉問,令「詠春拳」聞名世界。去年電影《葉問》的成功,讓中國廣大觀眾開始對「詠春拳」備感興趣,那麼「詠春拳」究竟由何人所創,其特點又是什麼呢?《功夫.詠春》將聚焦這一門派的創始人—嚴詠春,講述清朝末年,嚴詠春在五枚師太啟蒙下創立「詠春拳」的過程,既有緊張刺激的動作戲,又不乏輕鬆詼諧愛情戲。監製吳思遠表示,這次開拍的《功夫.詠春》,有一個為觀眾介紹「詠春拳」起源的想法,希望以浪漫青春動作片的方式講述這一傳奇故事,拍出與以往不同的風格來;導演張同祖亦為香港影壇前輩級人物,這次重執導筒,相當令人期待;為影片擔任武術指導的董瑋、江道海經驗豐富,動作設計宜古宜今。為了在大銀幕上完美展現「詠春拳」的特點,更是邀請到詠春派一代宗師葉問後人兼李小龍師弟黎應就隨組擔任詠春顧問並親自出演角色。

由於《功夫.詠春》主打青春牌,因此,扮演女主角嚴詠春的演員既要有靚麗外型,還要有不俗的身手,最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的白靜脫穎而出擔當了這一重任,不過她的好身手可是經過了一年時間的嚴格訓練而來的;男主角梁博儔的扮演者則是在《梅蘭芳》中出演」「少年梅蘭芳」的余少群,京劇出身的他本身就有一定武術功底,這次在專業武師的指導下,經過艱苦訓練,更增添了不少練家子的味道,片中他們將扮演一對歡喜冤家,在患難中互相扶持終成佳偶。為給新人主演跨刀助威,多位香港重量級功夫明星傾力加盟,鄒兆龍、元華、元秋、惠英紅、惠天賜、黎應就等都將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當然也少不了掄拳開打。當然還有中國廣大觀眾所熟悉的喜劇明星肖劍、劉儀偉、董志華等助威。

(本新聞由UIP提供)

本日焦點-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