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魏德聖《賽德克‧巴萊》240天驚險拍攝


魏德聖導演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歷經240天的拍攝,在九月初殺青之後,魏德聖馬不停蹄地投入電影後製工作,而劇組也各分東西前往各海內外電影製作團隊報到。

魏德聖導演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歷經240天的拍攝,在九月初殺青之後,魏德聖馬不停蹄地投入電影後製工作,而劇組也各分東西前往各海內外電影製作團隊報到。這一段令人百感交集的十個月拍攝期,創下許多台灣電影新紀錄,為了讓這紀念性一刻留下,劇組將血淚堆砌的感言,集結在【賽德克‧巴萊殺青套票紀念冊】,觀眾朋友將可以透過文字及照片,一起感受到台灣電影的榮耀。

拍片時天天面臨絕境,殺青套票推出憶起拍片的日子想哭

魏德聖殺青時曾開玩笑說拍片時每天的狀況常讓他覺得撐不下去想死,但是日前看到【賽德克‧巴萊殺青套票紀念冊】忍不住鼻酸低語說:「好想回去拍片」。劇組透露,殺青前後的導演判若兩人,在拍片時,魏德聖要指揮上百人的劇組與演員,和時間與金錢賽跑,必須像大將軍鎮住場面,因此在現場「大魔王」稱號不脛而走。但是殺青之後,魏德聖在辦公室會不時為工作人員補充下午茶,被工作人員稱為「小天使」。但日前魏德聖因為不可思議的樂觀與自信,把拍片的種種困境看成刺激的挑戰,並勇闖過關,而被雜誌選為「年度鐵齒人物」,於是外號又多了一個「小鐵齒」,對於這個稱號,魏德聖笑說:「我只是可能比一般人清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什麼,並勇敢去追求,不只是我,我想很多工作人員也都是堅持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才能一起把《賽德克‧巴萊》完成。在這部片之後,大家的心臟應該都變更強了。」《賽德克‧巴萊》三百多人大劇組號稱「台灣電影特種部隊」,堪稱「業界最好用」,早就被台灣各地與海外的製作團隊,如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旅程》、蔡岳勳《痞子英雄》訂走,繼續自己的劇組人生,眾家製片們都戲稱:「終於等到《賽德克‧巴萊》殺青了!我們可以開拍了!」

宛如劇組畢業紀念冊的【殺青套票紀念冊】亮相

而《賽德克‧巴萊》這一段「劇組遭遇的困難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製片組借的錢比森林的樹葉還要繁密,但殺青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的拍片日子,都被記錄在宛如劇組畢業紀念冊的【賽德克‧巴萊殺青套票紀念冊】裡。魏德聖感性地「謝謝一路陪著我們追逐蝴蝶」的觀眾們;被喻為借錢達人的製片黃志明則是要恭喜劇組:「重新定義極限的可能,創造了歷史。」;以原住民血統為榮的徐若瑄說:「劇組每一個人都是勇士,台灣的勇敢要讓全世界看到!」;溫嵐與《賽德克‧巴萊》「未來要同手同腳地走下去」;馬志翔也想對魏導說:「真有你的!」;羅美玲則要謝謝祖靈勇敢走過彩虹橋。國際級的美術設計大師種田陽平先生盛讚導演魏德聖「是個盡善盡美主義者,具有大格局與代表亞洲導演的才華」。

而去年十月《賽德克‧巴萊》開拍推出的「開鏡紀念套票」,早已銷售一空,創下台灣電影史上,電影未開拍,就有兩萬張票房的歷史紀錄。現在於博客來限量發行的【賽德克‧巴萊殺青套票紀念冊】,甫一推出三天已售出近二千冊,內含兩張電影票與二十頁精美圖文的劇組拍片紀錄與肺腑感言,是影迷們不容錯過的收藏品。

(本新聞由果子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