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茱麗葉》李千娜大秀歌舞展修長美腿


歌唱比賽出道的李千娜,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拍電影的機會,結果第一次拍戲就一鳴驚人,更以《茱麗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歌唱比賽出道的李千娜,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拍電影的機會,結果第一次拍戲就一鳴驚人,更以《茱麗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一開始導演沈可尚也為女主角人選傷透腦筋,試鏡了許多演員都覺得不對,後來試到李千娜。李千娜當時說了一句話:「這個腳本就是我的」,她說自己就如同劇中角色,是個敢愛敢恨的人。沈可尚導演第一次看李千娜上戲劇課,她僵硬的肢體和口條讓沈可尚「嚇死了」,他了解這個賭注的代價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去訓練她,一個月內要儲備好一切。於是為她安排密集課程,唱歌、跳舞、戲劇,且花許多時間與她深談,引導她表達內心,也努力建立導演和演員間的信賴感。

李千娜所飾演的角色必須又唱又跳,唱歌難不倒她,但是跳舞可就難了。一場她身穿改良式馬甲,又跳又唱的戲,算是她踏入演藝圈以來最大尺度的打扮,一雙修長美腿展露無遺。而且除了要唱得讓台下觀眾開心,更要讓男主角黃河看得如癡如醉。李千娜在這場戲展現前所未有的自信與小女人魅力,沈可尚導演說,「李千娜第一次演戲,當然不能說表現一百分,但她絕對盡了一百分的力。」也相信她日後應可成為很棒的演員。

李千娜與黃河也為了《茱麗葉》雙雙獻出螢幕初吻,兩人在劇中飾演愛到濃烈的小情侶,一場兩人吻到天翻地覆的戲,可累壞他們。因為要營造小情侶偷偷約會的氛圍,所以選在半夜拍攝,一開始先讓兩人喝喝酒舒緩緊張情緒,沈可尚導演也親自下場指導,現場也只留下攝影師和導演,就怕現場太多人放不開。這場戲就這麼從夜晚拍到雞啼,最後在時間緊迫下兩人豁出去激吻,吻得纏綿悱撤,讓導演很滿意。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