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硬漢廖凡擠身“馮女郎” 不惜為馮小剛耍娘


曾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一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向來以硬漢型男形象示人的廖凡在馮小剛新片《非誠勿擾2》裡有突破性的犧牲演出。片方近日再度解密重量級「馮女郎」正是廖凡。

曾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一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向來以硬漢型男形象示人的廖凡在馮小剛新片《非誠勿擾2》裡有突破性的犧牲演出。片方近日再度解密重量級「馮女郎」正是廖凡。廖凡在片中手翹蘭花指、手拿白手帕妖嬈登場!與舒淇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導演馮小剛對他的表現極為肯定:「業餘演員只能演自己,專業的可以演很多不同角色。」

自從《非誠勿擾2》傳出由廖凡接替馮遠征出演建國一角時,造型就一直是最高機密。日前片商公佈的劇照裡,最神秘的「馮女郎」終於登場。只見廖凡濃厚粉底塗得滿臉雪白,眉毛修得整整齊齊,鬍鬚刮得乾乾淨淨,勾勒精緻的唇線眼線,戴著單邊耳環,配上翹著蘭花指、高高揚起白手帕的招牌動作,妖嬈娘娘腔的外型讓人無法相信這真是廖凡。在一張廖凡為舒淇撐傘的劇照中,他微翹蘭花指,用手帕輕掩嘴角,嬌羞含笑,令人捧腹。「我理解的建國和男人在一起是像女人,和女人在一起似姐妹。」對此廖凡表示他故意演得更放一些,果然笑果十足。

從《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裡身材黝黑精實的皮條客、《集結號》裡最勇敢的戰士,到《非誠勿擾2》裡最具喜感的建國,媒體評價廖凡是第一個集「馮女郎」、「馮男郎」於一身的演員,這個身份,讓廖凡感覺很幸福:「馮導讓我嘗試了男人的兩個極端,演建國真的很過癮。」同時這組劇照也暗示,在前一集中向葛優示愛表白的建國,這次或許會與舒淇正面對決,爭搶葛優!

廖凡還透露,為了拿捏好蘭花指的分寸,他偷偷觀察身邊女孩子很久,而劇組工作人員也不止一次目睹他陷入角色無法自拔,連點菜時都翹著蘭花指。對於片中葛優負責談情自己負責搞笑的說法,廖凡表示可能是印象上的落差,「大家老是和我以前的螢幕形象掛著,其實我覺得做演員最好玩兒的事情就在於能體驗很多不同的人生,而且又是賀歲檔的喜劇,我覺得大家看電影時能哈哈一樂,我就很滿足了。」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