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個傻瓜》打破寶萊塢影史票房紀錄


寶萊塢校園喜劇片《三個傻瓜》3 Idiots,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領銜主演,儘管本身已經是44歲,但演起22歲大學生一點都不突兀,創下本屆金馬影展票房場場爆滿紀錄。

寶萊塢校園喜劇片《三個傻瓜》3 Idiots,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領銜主演,儘管本身已經是44歲,但演起22歲大學生一點都不突兀,創下本屆金馬影展票房場場爆滿紀錄,因應許多民眾期望,本片特於12/17提前上映,並在台北京站、信義、日新威秀三家影城獨家聯映。

三個傻瓜》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 Rajkumar Hirani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領銜主演,橫掃2010 印度奧斯卡(Filmfare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獎項,並一舉拿下印度 IIFA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

阿米爾罕曾以《榮耀之役》Lagaan: Once Upon a Time in India,2001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此片《三個傻瓜》也是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思考教育本質的誠意之作,笑中帶淚的情節與熱力歌舞,上映四天便創造印度本土破億元盧比的票房佳績,刷新印度最高票房紀錄,深刻感動直達人心!

阿米爾罕在片中飾演在印度頂尖理工大學擁有過人膽識的學生,不但屢次化解被羞辱危機,並不畏懼挑戰校長和老師的權威,只希望能運用得天獨厚的才賦,扭轉填鴨式的死板教育。他說:「要飾演只有我一半年齡的角色,其實很難,所以我假造身分在Facebook與年輕人互動,了解年輕人用語與他們的思維!」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