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今天上映


紀念約翰藍儂七十歲冥誕《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今天上映,由亞倫強森飾演約翰藍儂,兩大英國演技派女星克絲汀史考特與安瑪莉朵芙分別飾演約翰藍儂的阿姨與親生母親。

紀念約翰藍儂七十歲冥誕《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Nowhere Boy今天上映,由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飾演約翰藍儂,兩大英國演技派女星克絲汀史考特Kristin Scott Thomas與安瑪莉朵芙 Anne Marie Duff分別飾演約翰藍儂的阿姨與親生母親,兩人在片中互相爭奪對他的愛,一個是扶養長大的阿姨,一個是從小遺棄他的母親,約翰藍儂的選擇是?

1994年克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因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大放異彩、並以《英倫情人》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總是以外表冷漠、情感內斂的女性魅力,擄獲許多影迷的心,這次她在《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飾演扶養約翰藍儂長大的阿姨,做事嚴謹不善表達,面臨飾演約翰藍儂親生母親安瑪莉朵芙突然出現,外放熱情的作風,與她大異其趣,兩人有多場精采對手戲,真摯情感的自然流露,將感動許多影迷的心。克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說:「我想我所飾演的咪咪阿姨十分愛約翰藍儂,儘管她外表可能很強勢,所以當約翰藍儂的母親出現,她開始緊張,覺得約翰藍儂背叛她,但其實兩人都很愛約翰藍儂。」

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本片根據約翰藍儂同母異父妹妹Julia Baird所寫的回憶錄改編,片名Nowhere Boy是導演珊泰勒伍德Sam Taylor-Wood特別引用披頭四經典歌曲而成,片中為符合50年代英國當時的音樂氛圍,貓王的,巫毒藍調教主Screamin’ Jay Hawkins成名之作也穿插其中,而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林哥史達Ringo Starr早期創作經典歌曲也貫穿全片,道出1950年代英國利物浦懷抱音樂夢想的少年的故事。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