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慧敏、許鞍華將來台為《得閒炒飯》宣傳


有別於之前兩部探討小市民沉重題材的「天水圍二部曲」,許鞍華導演這次重拾她擅長的輕喜劇片類型,以亞洲較罕見的女女相戀議題,構築出一個中產階級中的四女兩男都市小品愛情喜劇。

有別於之前兩部探討小市民沉重題材的「天水圍二部曲」,許鞍華導演這次重拾她擅長的輕喜劇片類型,以亞洲較罕見的女女相戀議題,構築出一個中產階級中的四女兩男都市小品愛情喜劇。戲中表達出對性別的關懷,以及對人權的重視,都可以看出導演想要對社會盡一些心力的想法。周慧敏睽違影壇15年,首次復出大螢幕,依舊清新可人,並多了幾分成熟女人味,魅力更甚當年。劇中每一場景,她都穿不同套的衣服,每件衣服都非常的漂亮及有味道,其實那些衣服更是她本人所有,絕對值得一看。

周慧敏和吳君如在《得閒炒飯》中表現精彩,戲中兩人飾演一對戀人,不僅有女女激吻的鏡頭,更有從來沒看過的女女探戈、大尺度的浴缸泡泡浴,這些都要在戲院中才能看見。這麼精彩的表現,再加上歷年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得主,許鞍華導演的加乘,《得閒炒飯》實為一部上乘之作。今年金馬獎沒有受到肯定,實為今年最大遺珠之憾。

周慧敏與許鞍華導演將於11/12(星期五)下午來台宣傳《得閒炒飯》並在欣欣秀泰影城柏晶廳召開媒體見面記者會,並出席之後正式上映電影場次的映後座談。這期間除了會與各大報章雜誌做訪問外,將會上中天「小燕之夜」、民視「我愛看電影」受專訪,以及品嘗許久沒有吃的台灣美食小吃。

(本新聞由蜜蜂工房藝能製作提供)

本日焦點-20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