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告白》口碑爆發票房第二週逆成長


松隆子主演的電影《告白》口碑好評爆表,上映一週後,每日票房直直攀升,台北首週票房208萬,第二週末250萬,第二週末比首週票房成長兩成,全台票房已突破千萬,表現搶眼。

松隆子主演的電影《告白》口碑好評爆表,上映一週後,每日票房直直攀升,台北首週票房208萬,第二週末250萬,第二週末比首週票房成長兩成,全台票房已突破千萬,表現搶眼,單廳票房也維持上映後蟬聯10天冠軍的好成績。同樣仍在上映中的香港也連續兩週榮登當地票房週冠軍,票房直逼千萬港幣,日本則在6月底上映之後突破40億日圓,日發行商東寶電影表示,除了行銷廣告這些因素,電影本身品質超高,締造好評口碑破表的現象,絕對是票房的決勝關鍵。

告白》電影描述由松隆子扮演的中學女教師,在年幼的女兒被殺後,在班上說出駭人告白,向殺害自己女兒的學生復仇的故事。由於影片裡有校園暴力的場面,內容頗具爭議性,所以《告白》在台上映被列為輔導級,香港則被列為限制級。除了松隆子挑戰冷血教師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片中飾演班長的十四歲美少女橋本愛同樣吸引了大家目光,被冠上「深眸美少女」之名並獲得事務所點名力捧,最近Sony Music安排跟同門師姐JUJU拍攝新歌《Hello, Again》MV,前途一片光明。

導演中島哲也透露,橋本愛平常在拍攝片場始終表現得冷靜又聰慧,但只要見到扮演熱血教師的岡田將生,就會露出難得的笑容。扮演學生犯人B的則是15歲的藤原?,有不少人認出他就是飾演真人版《20世紀少年第2章最後的希望》裡童年版本的佐田清志。他在《告白》中為了博取同儕認同而犯下發狂殺人的事件,令人印象深刻。藤原拍攝時曾創下被中島哲也導演NG 37次的紀錄,最後更忍不住大哭,要由「母親」木村佳乃安慰。

劇中飾演三位國中生的主要演員,都收到了以嚴格要求的中島導演「洗禮」。飾演少年犯人A的西井幸人說:「一開始還很溫柔,卻越來越嚴格,好恐怖喔~」、犯人B的藤原薰也附和:「雖然我知道他在指導我,但……果然很恐怖啊……」,橋本愛則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很沒用,每天都被笑是沒用小姐,雖然有所覺悟,但壓力還是很大啊。」表達了這些日子拍片的辛苦。

中島哲也也笑著回應,「一開始還很爛的三人組被我磨了那麼久,電影上映後終於實際感受到他們的人氣」,觀眾對三人在電影中的表現大力稱讚,所到之處都受到粉絲熱烈歡迎,連飾演教師的松隆子都表示,「面對中島哲也導演,想必是難以想像的辛苦,但看到這些小朋友努力的身影,也讓我受到刺激促成了我的原動力!」

告白》在台口碑搶搶滾,有國中生看過原著小說後,趁著期中考結束趕緊衝電影院,也有高中老師原本要看其他電影,卻因為工讀生訂錯票而看到《告白》太受震撼,反過來感謝工讀生。網路上對於電影中的黑暗、善良與人性的邪惡面都有洪水般的討論,第二週票房僅次《煞不住》、《社群網戰》、《奪魂鋸3D》三部好萊塢強檔,上映戲院熱門場次全部完售,至明年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前,《告白》口碑和話題預計將持續發燒。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