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宇宙戰艦大和號》總製作人意外身亡


日本動畫始祖《宇宙戰艦大和號》總製作人西崎義展導演意外身亡,真人版男主角木村拓哉表示這是全人類的一大損失。《宇宙戰艦大和號》真人版與劇場版於12月31日同日全台盛大上映。

風靡全球超過36年的日本知名卡通、動畫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總製作人西崎義展(本名西崎弘文)昨日(11月7日)不幸於日本傳出墜海身亡惡耗,震驚日本藝能界;即將在年底12月31日全台盛大上映的《宇宙戰艦大和號》(Space Battleship Yamato)真人版男主角木村拓哉聽聞後表示不勝唏噓,他表示這部動畫就等於是全球的科幻動畫始祖,而西崎導演更算是這部動畫的總製作人,他的離去是全人類的一大損失。

西崎義展導演是將《宇宙戰艦大和號》推向大銀幕的重要角色,這部日本國民動畫在1974年推出後即深受好評,它的技術與劇情思維都深刻的影響了日本後期的動畫包括《機動戰士鋼彈》及《新世紀福音戰士》等傑作!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年73歲的西崎義展於昨日(11月7日)乘船出海時不慎意外落海,等被救上岸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日本警方仍在全力調查西崎義展墜海的真正原因。真人版《宇宙戰艦大和號》即將於12月1日在日本上映、12月31日在台灣上映,幕後推手西崎義展導演竟未能親眼看到電影上映,也令真人版導演山崎貴大嘆生命的無奈。

風靡全球的日系科幻動畫史祖《宇宙戰艦大和號》首部同名真人版電影即將在今年12月1日於日本大銀幕震撼豋場,緊接著在聖誕節檔期12月31日全台灣盛大上映,所有亞洲影迷討論熱度已經全面破表!橫跨36年仍然被許多人喜愛的日本殿堂及經典動畫影集《宇宙戰艦大和號》真人電影版由《K-20怪人二十面相》《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導演山崎貴帶領全日本最頂尖的特效與編導班底耗資將近7億台幣打造全新科幻冒險動作鉅片,並由亞洲天王木村拓哉領軍《現在只想愛你》女星黑木梅紗、《葉問》池內博之、《大搜查線》柳葉敏郎以及《大和拜金女》超人氣實力派男星堤真一共同主演,堪稱近年來東洋影壇最具刷新票房紀錄聲勢的娛樂大作。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