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第二波頒獎人 打出親情牌


距離11/20頒獎典禮即將要進入倒數的階段,金馬獎今日再推出兩組頒獎名單,讓「假父子」、「真父女」為典禮增添星光。

距離11/20頒獎典禮即將要進入倒數的階段,金馬獎今日再推出兩組頒獎名單,讓「假父子」、「真父女」為典禮增添星光。去年以《梅蘭芳》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王學圻,今年要和在《十月圍城》飾演他獨子的台灣新生代演員王柏傑一同上台頒獎,更虎視眈眈地要「順便」把影帝獎座帶回家,跟家裡的獎座湊對。而近年不斷投資台灣電影的曾志偉,這次要和愛女曾寶儀共同頒獎,繼續鼓勵華語地區優秀的作品。而小天后蕭亞軒將會在頒獎典禮上演唱經典電影主題曲。

兩岸三地這一兩年來最火紅的明星當屬王學圻,不管是《十月圍城》、《日照重慶》、《劍雨》皆是擔任要角,個人演藝事業可是臻於高峰。去年以《梅蘭芳》中所飾演的十三燕拿遍兩岸三地電影獎項,唯一遺憾就是趕赴不及辦理證件,無法來台參加去年金馬獎,親手把獎座搬回家。王學圻表示今年很開心能夠再次入圍,更是開心與戲裡兒子王柏傑團圓,兩人一起拍《十月圍城》時候,就已經培養如真正父子般情感,戲裡精湛的表現全是因為真情流露。而王柏傑更是期待看到他的父親大人能夠打敗對手抱回獎座,彌補去年沒能親自來台領獎的遺憾。

近年來曾志偉、曾寶儀父女檔攜手打造台灣電影,繼《九降風》之後,第二部《殺手歐陽盆栽》也正準備開拍。好些年沒出現金馬獎的曾志偉,其實作品相當豐富,不論客串或主演,幾乎都可在香港電影中看到他的身影。虎父無犬子,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已在多部電影擔任幕後工作。爾後又步上其父曾志偉後塵,已演出多部電影,包括《伊莎貝拉》、《一個好爸爸》、《親密》、《維多利亞壹號》及《前度》等,首次擔任導演即入圍今年金馬獎的最佳新導演,曾志偉也跟女兒曾寶儀受邀頒發最佳新導演獎項,有機會形成爸爸頒獎給兒子的畫面。

日前發片創下很好佳績的蕭亞軒,獨特的嗓音一直很迷人,今年特地受邀為金馬獎頒獎典禮獻唱,現在已經開始討論適合演唱的經典電影歌曲,更積極挑選星光大道的禮服,準備要讓大家大為驚豔。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