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詹姆斯法蘭科以《HOWL》強勢問鼎奧斯卡


今年金馬影展熱門影片之一的電影《HOWL》,一開賣票券即被秒殺。本片由備受國際影壇矚目的性格男星詹姆斯法蘭科所主演,精湛的演技受到國際影評極佳的評價,為明年度奧斯卡最受看好的男主角之一。

今年金馬影展熱門影片之一的電影《HOWL》,一開賣票券即被秒殺。本片由備受國際影壇矚目的性格男星詹姆斯法蘭科所主演,法蘭科曾以《自由大道》一片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這次在即將上映的《HOWL》裡化身為「垮掉的一代」教父艾倫金斯堡,法蘭科也透露飾演這個角色對他充滿重大的個人意義:「我在14歲的時候就跟朋友開始閱讀『垮掉的一代』的作品,甚至還曾跑到『城市之光』書店去朝聖這個潮流的起始地。」為了精準的抓住金斯堡的神韻,法蘭科大量的閱讀書籍及法庭資料,盡了最大的努力,果然精湛的演技受到國際影評極佳的評價,為明年度奧斯卡最受看好的男主角之一,本片也將於11月19日在台上映,預售套票也在本週開賣,觀眾可搶先一睹法蘭科精彩的演出。

導演伊普斯汀和佛瑞德曼從決定拍攝一部跟艾倫金斯堡有關的劇情片開始,就知道他們將要冒一個很大的險,原因在於要找到一位能夠扮演這位經典人物的演員絕非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是金斯堡濃厚的紐約腔以及演講時特有的抑揚頓挫音調,其次金斯堡在發表<Howl>時只是一個29歲的小伙子,而非一般印象中那副蓄鬍、禿頭,儼然末世教主的模樣,換句話說電影《HOWL》裡再現的是年輕的金斯堡,這對演員揣摩角色上來說似乎有些空泛。導演回憶道:「這聽來似乎很瘋狂,不過當我第一次遇見法蘭科,我立即被他的嚴肅,他的敏銳度還有他同時兼具藝術家和作家的身份所吸引。他用一種學識淵博的口吻談論艾倫金斯堡,就好像在談論一位在自己生命中佔有重要位置的人物。即使開拍前夕,法蘭科仍不停往返於舊金山和紐約之間並大量閱讀資料,到最後我們都用一種敬畏的眼光看著他漸漸融入艾倫金斯堡的個性、癖性以及精神之中。」

有趣的是有過多次演出名人傳記式電影經驗的法蘭科,先是以電視電影《詹姆斯迪恩傳》奠定事業根基,奪下該年金球獎電視影集類影帝之寶座;在《自由大道》深情的表現也讓他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本次又演出時代巨星艾倫金斯堡,與飾演金斯堡同志情人彼得的亞倫泰特在電影裡有許多露骨的演出,嗑藥、床戲等大膽的演出屢見不鮮,表現深獲《舊金山紀事報》、《娛樂周報》、《亨廷頓報》、《洛杉磯日報》等各界國際影壇上極佳的讚譽,對此金斯堡也表示他很喜歡扮演各式不常被表現的角色,「我的經紀人曾經幫我推掉一些演出,但他們知道,我一直想做一個『垮掉的一代』的電影人,所以沒有人趕阻止我演艾倫金斯堡。」並表達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他演《HOWL》的決心,《洛杉磯日報》更肯定為「法蘭科的耀眼之作,精湛的演技可說重新定義了他的演員之路」。

本片呈現美國文藝復興時期「垮掉一代」教父艾倫金斯堡傳奇前半生,並開創全新電影敘事風格,是金獎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和傑佛瑞佛瑞德曼共同執導為紀念這位傳奇詩人創作出<Howl>詩作的五十週年紀念影片。電影《HOWL》即將在金馬影展進行一場放映之後,於11月19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即日起於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及海邊的卡夫卡開賣,金馬影展假日期間的下午兩點半至九點在新光影城也特別擺設攤位供觀眾直接購買,購買兩張電影預售票及贈送電影全開原版海報乙張。電影公司也同步推出「影痴套票」,四張電影票可任意搭配觀賞《HOWL》、《巧克力情緣》、《如果我想吹口哨》、《傷心潛水艇》四部精采好片,同時更可獲得原子映象嚴選DVD一張,一套只需999元,讓影迷可以用不到一千元的實惠價格,沉浸在多國精彩電影的溫暖懷抱當中!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