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中鞦韆》《東京地震8.0》全台首播!


喜愛看動畫的朋友注意啦!中華電信MOD的「My-Cartoon」專區特別新開設『東京101』區,獲有好評的精采電視動畫《東京地震8.0》、《空中鞦韆》都在這裡全台首播!

喜愛看動畫的朋友注意啦!中華電信MOD的「My-Cartoon」專區(遙控器直達鍵933)特別新開設『東京101』區,獲有好評的精采電視動畫《東京地震8.0》、《空中鞦韆》都在這裡全台首播!

『東京101』區開設的出發點,是以作品本身結合日劇與動畫兩大概念所推出的新型態動畫專區。其中不乏顛覆刻板印象的動畫,作品多以主流女性漫畫、小說為題材。不僅只吸引女性族群觀看,更希望因此帶動一般喜好日劇但不常看動畫的收視群觀賞。

本月起首先放送的《空中鞦韆》改編自日本著名文學大獎「直木賞」得主奧田英朗的小說,怪咖醫生以破天荒的方式進行治療與病人互動,是展現黑色幽默的極致之作。由監督中村健治、角色設計及總作畫監督橋本敬史聯手打造,結合真人與2D動畫合成的「混合動畫」,嶄新的影像呈現方式成為最大特點!包括美女護士「真由美」由日本藝人杉本有美以真人之姿演出,同時每回的看診角色也都是由各聲優親自演出登場。

另一部是獲得日本第13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賞,模擬真實地震發生的完全原創動畫《東京地震8.0》,挑戰社會性題材,以發生巨大地震受到災害的東京為舞台的話題作品。故事描寫姊弟出門卻遇上規模8.0的大地震,不滿現在生活的國中生未來、開朗體貼的弟弟悠貴、和有5歲女兒的單親媽媽真理,意外的地震讓三人互助共同展開回家的旅程,途中所遭遇的事件讓未來的心態開始逐漸成長。

即日起,《空中鞦韆》、《東京地震8.0》在MOD「隨選影片 > 動漫 > 人氣旗艦店 > My-Cartoon > 東京101」(快速鍵933)與你相見,風格獨特、故事蘊含深度的動畫佳作千萬別錯過!

(本新聞由群英社提供)

本日焦點-201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