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麻辣重鹹上桌 金馬超激片單尺度無限


新一波金馬片單尺度無限!性愛、血腥、驚悚、亂倫、奇幻,麻辣重鹹的程度保證直教影迷腎上腺素大狂飆!也奉勸較為純樸保守的影迷保持距離,切勿靠近!

新一波金馬片單尺度無限!性愛、血腥、驚悚、亂倫、奇幻,麻辣重鹹的程度保證直教影迷腎上腺素大狂飆!也奉勸較為純樸保守的影迷保持距離,切勿靠近!今年坎城最驚世駭俗的情慾佳作,也是金攝影機大獎得主《愛與痛的邊緣》(Leap Year),痛度逼近觀眾極限,溢滿新銳創作的生猛力道。《羅馬慾樂園》(Room in Rome)為《露西雅與慾樂園》導演新作,兩女誘人胴體激情纏綿,從謊言、挑逗到迷戀,從感官性愛直達靈魂深處!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由安娜特班寧與茱莉安摩爾兩大演技女星扮演同志愛侶,紐約時報讚譽:「一部描述美國家庭的最佳喜劇。」

而道德尺度令人瞠目結舌的「另類家庭」單元,偶也不乏溫馨感人,只是權力位置倒錯,顛覆角色扮演,種種乍似挑釁的可能,卻也賦予「家庭」這個人類社會概念更多思考空間。《完全家族》(The Family Complete) 已被新聞局列為「超限制級」,必將引起觀眾嘩然,是今年爭議最大的電影,全家人不分老小拼命想「上」爺爺,挑戰父權及感官尺度的雙重極限,導演本人就飾演爺爺一角,他也將來台與影迷面對面。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煉獄島》(Bedevilled)中的男人價值觀變態扭曲,導致女人拿起鐮刀大反擊,頭顱齊飛、血漿四濺,大快人心!《我爸爸九歲大》(Abel) 媽媽變老婆、姊弟變兒女,是《你他媽的也是》、《自由大道》男星狄雅哥路納成績不俗的導演處女作。《重量級拖油瓶》(Cyrus)齊聚美國獨立製片重量卡司,戀舊戀母大鬥法,懸疑惡搞極端爆笑。深具口碑的《七百擊》(Blessed)呈現最難愛、最疏離的原來都是自家人。《親子與精子》(Just Between Us)每個人才偷溜下床又再鑽進另一張床,冷冽鏡頭妙趣橫生、戲而不謔。《可有可無》(The Dispensables)不願被送到孤兒院的男孩,把空空的房子當舞台,檢視現代城市生活中不可承受之重。《悄悄告訴你》(Be Sure To Share)詮釋生死之際,父子關係最殘忍也最溫暖的一刻,催淚動人。《吶喊的男人》(A Screaming Man)則道出天下間最殘忍之事,莫過於父子相殘!創紀錄成為首部在坎城得到評審團大獎的查德電影。《不良家庭》(Bad Family)父親懷疑姐弟亂倫,兩代之間的微妙張力,在黑色幽默的細緻呈現下嶄露無疑。《蚊帳之家》(The Mosquito Net)為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影片,搞幫傭、搞兒子的同學、還有路邊貓與狗,洞穿現代家庭現象!

而最天馬行空、恐怖血腥、奇幻搞怪的影片,都集結在「驚異狂想曲」單元。輪胎為何憤而殺人?請看《超能輪胎殺人事件》(Rubber),滿足你對B級歡樂Cult Films無可救藥的眷戀。《餓夜:終極食人族》(We Are What We Are) 榮獲蒙特婁奇幻影展最佳影片,食人族的「最餓」成為「罪惡」,挑戰食物鏈禁忌最底線。而膽大觀眾絕不可錯過的《鬼遮眼》(Two Eyes Staring),詭譎駭人,高超劇情百轉千迴,真相絕對讓人不寒而慄。《異世追緝》(Master Key) 改編自橫掃Gemeaux Awards二十項大獎的加拿大熱門影集,打造穿越時空的奇幻成人童話。《最後兩個大法師》(Skeletons) 英國打鬼拍檔深入田野為民除害,《泰晤士報》影評大讚為「劇本高明、笑點陰冷、選角到位、攝影卓越,發人深省的天才之作」。《天堂異視界》(Black Heaven) 由《巴黎小情歌》格雷戈雷帕士蘭紀主演,穿梭現實與虛擬的冷冽氛圍直追大衛柯能堡。《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戀愛之前要先打敗她的七位前男友,《活人甡吃》、《終棘警探》導演打造戀愛電玩風,令人噴飯也會感動。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