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通天神探狄仁傑》雙十國慶檔票房奪冠


儘管適逢雙十國慶假期,各地慶祝活動、煙火表演一場接著一場,徐克導演、洪金寶武術執導、陳國富監製的武俠奇幻偵探片《通天神探狄仁傑》,周末仍已一千六百萬的票房登上本周票房冠軍。

儘管適逢雙十國慶假期,各地慶祝活動、煙火表演一場接著一場,徐克導演、洪金寶武術執導、陳國富監製的武俠奇幻偵探片《通天神探狄仁傑》,周末仍已一千六百萬的票房登上本周票房冠軍。這不但是徐克導演近十年在台灣最好的票房成績,也是繼今年二月《艋舺》後,時隔八個月,再次有華語電影登上周末票房冠軍。

通天神探狄仁傑》10.8日於全台盛大上映,適逢台灣雙十國慶假期,首周末台北票房創下810萬佳績(全台票房粗估1,600萬),這是徐克導演近十年來,在台灣首周票房最好的成績,遠遠超過台灣觀眾熟悉的《蜀山傳》、《七劍》等片。而今年上一部登上票房冠軍的華語電影是《艋舺》,最後創下兩億票房。
通天神探狄仁傑》不僅在票房上奪冠,亦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從演技、動作設計、視覺特效,到劇情故事無一不被提及,片中通天浮屠、鬼市、無極觀等魔幻場景也令網友津津樂道,並有觀眾盛讚電影的場面和特效場景可比《神鬼傳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等好萊塢大片。更有網友直言,慶興徐克不再賣弄特效玄虛,這回在劇情上也很到位,徐克導演終於回來了。

通天神探狄仁傑》集結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梁家輝二王二后同台飆戲,超堅強的卡司陣容非常吸睛,而內地新秀鄧超在戲中的白髮神探角色亦不遑多讓,堪稱本片另一大亮點。鄧超在片中飾演大理寺少卿裴東來一角,協同狄仁傑查探焚屍命案。在徐克的設定下,裴東來是一個頭腦和武功都深不可測的人,對案件的破解力很強。徐克把他當成一線人物來設計,什麼裝備都給他,身上佩戴包括板斧、腰刀、閃光球、火摺等各式武器。對此鄧超笑說自己很像機器貓,身上帶很多東西。而裴東來亦正亦邪的詭異外表、多變的武器、靈巧的輕功也成為影迷討論重點。不少網友亦將鄧超的白化症角色與《達文西密碼》中的詭異陰沉、同為白化症的西拉(Silas)作對比。
上周訪台記者會上,導演徐克、監製陳國富、演員李冰冰、劉嘉玲、鄧超曾許諾,如果《通天神探狄仁傑》台灣票房破億,大家將一起跳彩帶舞慶祝。目前《通天神探狄仁傑》全台熱映,票房後勢看漲,影迷們都在期待!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