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歐洲影帝丹尼爾布爾《愛情謊言》露臀出糗


即將於本週五(8日)上映的電影《愛情謊言》,是今年秋天最詼諧浪漫的愛情喜劇,改編自瑞士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作家馬丁蘇特的暢銷小說,原著光是在德國就狂銷超過三十萬本,翻拍成電影更是造成空前轟動。

即將於本週五(8日)上映的電影《愛情謊言》,是今年秋天最詼諧浪漫的愛情喜劇,改編自瑞士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作家馬丁蘇特的暢銷小說,原著光是在德國就狂銷超過三十萬本,翻拍成電影更是造成空前轟動。由歐洲最搶手的男演員《再見列寧》影帝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及《情鍵四分鐘》備受矚目的潛力女星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g),首次大銀幕攜手演出。

已經躍升德國一哥的丹尼爾布爾,在《愛情謊言》中飾演害羞內向痴情男,把遇到心儀女孩不知所措的「憨樣」詮釋得唯妙唯肖。有天他為了把妹撒了小謊,卻從落魄服務生變身超級大文豪。他在片中苦追女友,甚至犧牲色相背面裸露臀,還必須在上萬書迷面前為愛朗讀,口吃出糗,可以說是從影以來的形象大突破。除了男女主角的出色演出,本片對於出版業的如何捧出明星的秘辛更有不少精彩揭露。

愛情謊言》大大展現了德國文壇經典的朗讀傳統,成名的小說家非常受到敬重,會巡迴歐洲舉辦朗讀會,電影中意外成名的丹尼爾布爾,被迫在萬人歌劇院朗讀一本根本不是自己寫的小說,只好支支吾吾不斷口吃,這段荒謬的情節首映時引起戲院哄堂大笑,也為台灣觀眾帶來一種截然不同的文化體驗。

丹尼爾布爾在《愛情謊言》中本來只是咖啡店打工的青年,偷偷暗戀常來店裡光顧主修文學的女大生漢娜荷絲普隆,有天他意外發現一部小說手稿,便突發奇想充當這本小說的作者吸引她注意。女孩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手稿給了出版商,小說一夕之間成了暢銷書,他為了保住愛情只能讓謊言雪球越滾越大,不料在簽書會上,卻出現一位怪老頭,宣稱自己才是小說的作者,而這段荒誕的三人關係該怎麼走下去才好,意想不到的故事情節,絕對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