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通天神探狄仁傑》港陸票房賣破十億


大量融合武俠動作、魔幻神怪、偵探推理等豐富元素,斥資6.5億台幣打造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將於(10.8)全台盛大上映。繼六日晚間盛況空前的首映會,(10.7)導演徐克、監製陳國富攜主演李冰冰、劉嘉玲

大量融合武俠動作、魔幻神怪、偵探推理等豐富元素,斥資6.5億台幣打造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將於(10.8)全台盛大上映。繼六日晚間盛況空前的首映會,(10.7)導演徐克、監製陳國富攜主演李冰冰、劉嘉玲、鄧超出席台灣記者會,五人手持徐克親筆手書「狄仁傑」摺扇走上舞台,極具大俠風範。記者會上也公佈了最新的票房資料,目前《通天神探狄仁傑》港陸票房已破二億人民幣(約十億台幣)。有如此優異的票房,陳國富導演透露即將籌劃《狄仁傑》前傳。在主持人黃子佼的追問下,眾人也許下承諾,如果《狄仁傑》台灣票房破億,大家將一起跳彩帶舞慶祝。

通天神探狄仁傑》上周於香港、大陸上映,儘管適逢「十一黃金周」假期,同檔影片群雄爭霸、中外大片齊發,《狄仁傑》首日仍以近兩千萬人民幣(一億新台幣)的超高票房登上票房冠軍,上映四天票房已過一億,而後每天以兩千萬的票房穩定成長,目前已達兩億人民幣,相當於十億新台幣的驚人票房。徐導個人第五十部作品叫好又叫座,是否趁勝追擊,開拍《狄仁傑》續集?陳國富透露《狄仁傑》前傳已在籌劃中。主持人黃子佼起哄要眾人立誓若台灣票房能過億能做些特別的事,劉嘉玲說,她希望屆時能到西安武則天陵墓上香;鄧超則說,若台北票房過億,願意扮武則天逛台北101。陳國富則開玩笑說,若過億要仿效徐克學彩帶舞,獲得眾人一致同意,笑說票房成績若真這麼好,大夥乾脆組隊表演。

陳國富嘴裡的彩帶舞,其實大有典故。李冰冰說,她向劇組報到的第一天深夜,徐克便要她以彩帶練習耍長鞭,還親自下海示範,原來徐克是彩帶舞的高手。徐克說,他七十年代在美國念書時,有次華人社區組織演出,遍尋不找雙綢舞的男舞者,他只有硬著頭皮上陣,沒想到因而練得彩帶技巧,傳授給李冰冰。此外,徐克導演新片「新龍門客棧3D版」本週就要開拍,因為工作繁忙,前陣子的重感冒尚未痊癒,仍決意訪台會影迷,讓台灣影迷相當感動。

通天神探狄仁傑》集結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梁家輝、鄧超五大紅星參與演出,昨日記者會特別搶先曝光《通天神探狄仁傑》終極版幕後花絮:五大角色篇。為何選劉德華來詮釋東方福爾摩斯?徐導表示:「狄仁傑有點不羈、不是很世俗,是很有現代感的一個人物,要從我們的演員裡選一個讓觀眾很期望做狄仁傑的人,劉德華是很適合的。他是很接近現代人的一個感覺,有一些很現代的特質融合在他身上。」

劉嘉玲所飾演的武則天無論在演技和造型上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十分崇拜武則天的劉嘉玲表示:「武則天個性裡面應該有許多不同面相,有她的獨權霸道,我更看到的是她的堅毅、忍耐、大氣 、慈悲,而且眼光很遠。同時我想我這個時候演武則天是可以勝任的!」此外,「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要活著!活著才能打敗你的敵人。」戲裡,劉嘉玲所飾演的武則天在戲裡說出許多經典名句,已被大批網友傳頌討論。昨日記者會上另一個高潮便是劉嘉玲開金口演唱梁朝偉的《你是如此難以忘記》。主持人黃子佼本要她唱《有一點動心》,她笑說:「以前出唱片時年紀太小,現在我都不肯唱了,連別人在KTV點這首歌,我都不敢聽,會覺得很尷尬。」

上屆金馬影后李冰冰在《通天神探狄仁傑》裡有相當精彩且吃重的武打演出,與劉德華、劉嘉玲之間的感情戲亦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李冰冰特別感謝徐克:「拍一部電影好像拍了三部電影,文戲、武戲、床戲全拍足了!」

前晚在首映會上大展好歌喉的鄧超,自影片在台曝光以來,堪稱媒體詢問度最高的演員,俊帥斯文的外表擄獲不少女性記者的芳心。不僅於此,鄧超優異的演技與動作表現也讓大家印象深刻,連李冰冰都直說:「鄧超,你怎麼演的這麼好!」此外,鄧超戲中白髮神探造型亦十分吸睛,號稱「史上最白的小白臉」的鄧超表示:「自己本來也懷疑這個造型的效果,覺得像太監,而且不但要每隔兩、三天漂白一次頭髮,光化妝就要三、四個小時,非常辛苦。但回頭看這整個過程,我覺得很美妙,很享受」。鄧超也透露:「劉德華在戲裡經常充當他的髮型顧問,指點他打理一頭白髮的方法。」

特別值得一提,《通天神探狄仁傑》總監製陳國富特別隨片返台宣傳,長居大陸的陳國富回到熟悉的家鄉心情顯得特別好,直說連空氣都不一樣了!陳國富前後投入十年時間創作狄仁傑,最終版劇本亦出自得意門生張家魯之手,堪稱本片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台灣團隊在這部華語年度鉅片裡亦不缺席,而這部陳導口中「折磨我們最長時間的作品」也果然沒讓影迷失望。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