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蛋堡虧導演《街舞狂潮》票房別放心上


10/1即將上映的電影《街舞狂潮》,其電影主題曲「過程」近來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尤其在年輕族群之間更是紅翻天。「過程」這首歌曲是由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饒舌歌手蛋堡(杜振熙)所創作

10/1即將上映的電影《街舞狂潮》,其電影主題曲「過程」近來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尤其在年輕族群之間更是紅翻天。「過程」這首歌曲是由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饒舌歌手蛋堡(杜振熙)所創作,輕柔的爵士風格編曲加上深植人心的詞曲,歌曲搭配著電影中主角為跳舞付出的過程,娓娓道出了那些正在為了夢想努力奔波的人的心情。

還沒當藝人之前的蛋堡,把自己創作的一些饒舌歌放在網路上,想不到大受歡迎廣為傳唱,如此而開始竄紅,之後用他獨有輕飄飄的爵士饒舌在音樂界闖出一片天,並以浪漫、恬淡優雅的旋律寫出這個城市的種種故事與糾結,獨具個人風格的蛋堡也入圍了今年的金曲獎最佳新人。《街舞狂潮》導演蘇哲賢表示,在尋找預告主題曲時就希望這是一首有深度、有歷練的歌。而當第一次聽到蛋堡的這首「過程」,馬上就知道一定是它了,歌詞簡直就是在寫主角阿倫一生堅持夢想的心情。

前日蛋堡也受邀出席《街舞狂潮》首映會,電影中的「八個小孩」全都是他的超級粉絲,一個個興奮地排隊等候合影,讓蛋堡十分開心。他表示,對電影印象最深的是主角阿倫在片中自問自答的一句話:「到底成功是什麼?那些國外的舞蹈老師都覺得自己成功嗎?他們老了之後又都在做些什麼呢?」這句話跟他創作「過程」的出發點是一樣的。蛋堡進一步解釋,人生階段每一個結束必定會帶來另一個開始,永遠無法確定哪個是開始,哪個是結束,就如同自己歌詞裡寫的「那些以為是結果,其實是每一站」,阿倫和八個小孩有沒有得到冠軍或許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曾經經歷過,許多時候感動是產生在正在經歷的那個時刻。蛋堡表示這首歌要獻給已識得愁滋味的過客及旅人們,不管怎麼樣別太在乎結果,人生還沒到達終點站之前,一切都是過程,盡情享受追夢的旅途吧!蛋堡還幽默的補了一句:「所以導演也別太在意票房結果,因為一切都是過程。」

曾經是台南一中熱舞社副社長的蛋堡,看到《街舞狂潮》裡的八個小孩為了比賽不分晝夜卯起來練舞的樣子,讓他想起以前跳舞的那段日子,現在看到電影裡的八個小孩都已經長大,覺得很有趣但也有點青春稍縱即逝的心酸。而他也特別提到,電影裡有一幕是八個小孩的初賽在台上跳舞,阿倫在台下發傳單,原本兩條故事線毫無交集,卻因為跳舞而有了某種關聯,那種感覺很奇妙。

蛋堡開玩笑的表示,自己和這部電影似乎也有著一種奇妙的緣分。他透露,要不是有同學拉他進熱舞社,他不會開始跳舞;而也是因為跳舞,才會接觸嘻哈、饒舌音樂,才會創作出《街舞狂潮》預告主題曲「過程」,而一開始拉他進熱舞社的那個同學就是導演蘇哲賢的大學同學。更巧的是,電影中一幕阿倫在上海跳舞,而蛋堡驚覺那個場景旁邊的星巴克就是他完成「過程」這首歌的地方。而如今有機會跟電影合作,種種的巧合與緣分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他覺得跳舞在戲裡戲外都牽起了很多人、事,讓他看完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觸。

即將發行新專輯的蛋堡大力推薦《街舞狂潮》:「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雖然我們沒有參與拍片的過程,但當片尾亮燈打出「中文主題曲過程,由蛋堡演唱,顏社發行」的字樣,同樣與有榮焉。」聽到蛋堡的稱讚,導演蘇哲賢開心地表示,「過程」這首歌講的不只是蛋堡的故事,《街舞狂潮》這部電影講的也不只是阿倫和八個小孩的故事,而是屬於你和我和他和她,是每個人的故事。希望大家聽了這首歌、看了這部電影,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心情與回憶。導演也說笑的表示,聽很多人說「我本來不聽饒舌和嘻哈音樂的,但是蛋堡的音樂實在太棒了。」希望有蛋堡的音樂加持,也能聽到有人說「我本來對街舞、記錄片沒興趣的,但《街舞狂潮》實在太棒了!」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