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為《街舞狂潮》加持


台灣首部以街舞文化與街頭舞者為主角的紀錄片:《街舞狂潮》10/1即將上映,昨日(9/28)於台北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除了邀請到郝龍斌市長、電影處長陳志寬、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赴現場

台灣首部以街舞文化與街頭舞者為主角的紀錄片:《街舞狂潮》10/1即將上映,昨日(9/28)於台北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除了邀請到郝龍斌市長、電影處長陳志寬、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赴現場,各領域的知名人物包括藝人羅百吉、戎祥、創作人方文山、舞團HRC以及此次與《街舞狂潮》合作電影預告主題曲的饒舌歌手蛋堡等都現身首映會現場,政治界與演藝界紛紛以實際行動力挺阿倫與台灣街舞,熱鬧非凡!

街舞狂潮》主角阿倫在街舞界、演藝界打混多年,人面極廣,此次受邀來首映會的來賓大部分不是曾受過阿倫幫助,就是曾經幫助過阿倫,不然就是阿倫的學生或者跳舞的夥伴,趁此機會再次齊聚一堂十分有意義。「黃金五嫂團」金友莊也帶著兒子女兒代替高凌風出席首映會,面對街舞鬥士阿倫,她開玩笑的說:「阿倫可是一代舞王高凌風的老師耶,他們父子倆的老師拍的電影怎麼能不支持?」

曾以男子嘻哈團體「The Party」出道的阿倫,看見當時替他製作專輯的羅百吉特地前來加油打氣,更感到回憶滿滿十分感動,並特別提醒電影結束別太快離席,要特別注意聽片尾曲「Monkey在我背」,回味一下他們自己曾經紅透半邊天的經典創作。而前陣子票房大賣的《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也到場加持,一同為國片努力,並預祝《街舞狂潮》也能票房長紅!

首映會開場表演,阿倫展現了空翻、倒立等各種高難度舞技,讓台下觀眾不時目不轉睛,讚嘆聲不斷;而「八個小孩」舞團也不惶多讓,熱力四射的排舞吸引了全場的目光。八個小孩目前有五個就讀台大、兩個政大、一個中山醫學大學,全都是台灣屬一屬二的優秀大學,郝龍斌市長聽聞「八個小孩」是捷運盃街舞大賽冠軍時大表驚訝,並有感而發表示,很多人認為學街舞是壞小孩的專利,但如此可見,有一個好的興趣、好的專長,能讓小孩培養專注力以及時間規劃,從中學習表達自我並認同自我的能力,街舞是值得鼓勵與推廣的一種文化,大家應該拿掉對街舞的刻板印象。

郝市長也提到,和阿倫不是第一次見面,之前在某個活動現場曾遇到阿倫,當時阿倫曾提過補助的問題,市長也有口頭應許,但市長講完自己很不好意思的說:「那次只有口頭應許,沒有實際作為,這次一定會替台灣的街舞多盡一些心力。」他也開玩笑的說「我是真的很忙,但為了《街舞狂潮」一定要空出時間來支持一下!」

目前身為中華民國街舞協會理事長的阿倫也趁機向郝市長吐露心聲,表示台灣街舞不好做,被視為次文化的舞者找不到舞台,沒有單位讓街舞團體申請補助經費,但其實街舞和其他的舞蹈形式相同,都是藝術、都需要專業。對此郝龍斌市長表示贊同,他認為確實要提供比賽與上台演出的機會,才能刺激舞者進步,很多國家如韓國、德國政府都投入很多資源發展街舞文化,讓他們的舞者有機會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台灣也在努力當中。相信《街舞狂潮》這部電影能讓大家看見街舞的力量、看見導演和阿倫的努力,讓更多不同領域的人願意為街舞挺身而出。

談起「街舞界的瘋子」這個稱號,目前已經於鴻海集團富士康擔任街舞總教練的阿倫笑言:「很多人都說我是瘋子,為了辦街舞比賽傾家蕩產,一提到街舞就不顧一切。但我發現導演蘇哲賢也是瘋子,應該說是傻子,為了拍我這個瘋子,弄到窮途末路、要借錢的地步,還親自到街頭賣票,他對拍片的付出有讓我感受到同樣的心酸。」阿賢導演也表示,其實「堅持」是最難的,以阿倫來說,從一開始跳舞到現在,身邊的伙伴不斷更迭,許多人已不再跳舞,能忍受孤獨繼續下去很不容易。導演激動地呼籲:「夢想非常需要伙伴,《街舞狂潮》包含的不只是我和阿倫的夢,也隱藏著許多人的夢,期待大家10/1能夠一同到戲院去支持《街舞狂潮》,從中找回彼此的熱血與曾經的夢想!」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