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竊盜城》班艾佛列克為情義兩面為難


在美國大城波士頓每年發生超過三百件以上的銀行搶案,平均幾乎每天都要發生一件,其中絕大多數案件都集中在波士頓的小鎮:查理斯鎮,這個方圓只有一平方英里的小鎮,竟是全美國銀行搶案發生最多的地區

在美國大城波士頓每年發生超過三百件以上的銀行搶案,平均幾乎每天都要發生一件,其中絕大多數案件都集中在波士頓的小鎮:查理斯鎮,這個方圓只有一平方英里的小鎮,竟是全美國銀行搶案發生最多的地區,讓班艾佛列克想不注意她都很難。

「如果你第一次到這個查理斯鎮來,你會發現她其實跟其他小鎮沒什麼不同。雖然新聞報導這裡的銀行搶案全美第一,但是絕大多數鎮民還是善良好客。」班艾佛列克說。在拍攝《竊盜城》之前,身兼編劇、導演與演員的班艾佛列克與主要演員傑瑞米雷納走訪了許多查理斯鎮的執法單位,他們想了解為何這個小鎮犯罪率居高不下,親自接待執法高層表示,因為查理斯鎮有一處戒備森嚴的監獄,許多重犯都關在這裡,為了就近探視自己的親人,許多重犯的家屬也就搬到這個小鎮,但是在缺乏經濟主要支柱的情況下,這些罪犯的子女很容易被黑幫吸收,因此有人說在查理斯鎮搶匪是一項父傳子的世襲工作,吸取前人失敗的經驗,磨練出下一批計畫更周詳的年輕罪犯,搶匪與警方的鬥智在這個小鎮似乎永無止境。

在波士頓人面超廣的班艾佛列克,在拍攝《竊盜城》期間,有許多場搶劫與飛車追逐的場面,幾乎只要班艾佛列克一出面,警方、店家、銀行都願意全力配合,儘管有些鎮民擔心《竊盜城》可能造成大家對查理斯鎮的負面觀感,但是絕大多數的鎮民還是熱心幫忙,拍到最後甚至連紅襪隊總教頭都願意把「芬威球場」整個借給他,讓所有工作人員大感振奮,讓整部電影的場面與氣勢向上提升,連班艾佛列克說:「我這下欠波士頓人太多了!」也因此這部電影在首映時,還特地回波士頓回饋鄉親。

班艾佛列克在《竊盜城》中飾演犯罪天才道格,他與他的好兄弟傑姆(傑瑞米雷納飾)等一行四人在查理斯鎮多次搶劫銀行或運鈔車都能順利脫身,他們的計畫縝密,行動快速,對法律與警察視如無物,不過卻在一次搶銀行的行動中,傑姆挾持了一名美女銀行經理克萊兒當人質,傑姆事後發現克萊兒也住在查理斯鎮,想要動手除掉她,道格堅持先查明克萊兒是否認得出是誰犯案,但是初次以平凡人出現在克萊兒面前的道格卻無可救藥地愛上她,一心想要離開查理斯鎮重新開始的道格,在克萊兒身上看見光明,但是FBI已經開始收網,知道道格沒有除掉克萊兒這個後患,傑姆又會怎樣對付道格,克萊兒會知道他就是當時綁架她的搶匪之一嗎?愛情與兄弟義氣之間,道格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