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創投企劃「動起來」


這幾年透過金馬創投會議平台問世的影視企畫,成績裴然有成,最新完成的即是2008年入選的《賽德克‧巴萊》。該片由魏德聖導演領軍,籌備多年、耗資新台幣6億製作

這幾年透過金馬創投會議平台問世的影視企畫,成績裴然有成,最新完成的即是2008年入選的《賽德克‧巴萊》。該片由魏德聖導演領軍,籌備多年、耗資新台幣6億製作,上週日與約450名工作人員,於林口阿榮片廠仿霧社事件場景街上,一起大合照留念風風光光殺青,結束台灣史上斥資最高的國片10個月拍攝期,進入緊湊的後製階段,分為上、下集,上集明年暑假上映。

於10月7日開幕的韓國釜山影展,將有兩部金馬創投作品入選「亞洲之窗」單元,一是09年鐘孟宏導演的社會寫實片《第四張畫》,該片甫於7月台北電影節榮獲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本月更受邀前往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影展放映,迄今已獲十餘個國際影展青睞,台灣預計10月22上映。另一部是2008年榮獲金馬創投三項後製獎項殊榮的懸疑驚悚片《獵艷》,由卓立執導、溫昇豪、張鈞甯聯手主演,該片早已引起國外影人注目,七月在紐約亞美影展放映時迴響熱烈。

07年的金馬創投入選作品,多已在今年開花結果:鄭文堂的《眼淚》自去年釜山影展登場後,先是獲邀擔任2009金馬影展開幕片,接著轉戰溫哥華影展與俄羅斯國際影展,並在今年贏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殊榮。何蔚庭執導的《台北星期天》,獲邀擔任2010第一屆台北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觀眾好評不斷,口碑持續發燒,也獲得台北電影節電影產業獎肯定,此時正於加拿大多倫多影展觀摩放映。中國詩人導演劉浩所執導的黃昏之戀作品《老那》,亦已受邀於月中的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放映。榮獲07年金馬創投現金?獎的《翻滾吧﹗阿信》,由《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執導,8月底也已隆重開拍。

除了剛殺青的《賽德克‧巴萊》之外,09年入選作品預計有四部將自10月起陸續開拍,包括連奕琦導演的心理驚悚片《命運化妝師》、徐漢強導演的搞笑超人片《Shuffle》、管虎導演、金馬影帝黃渤主演的《殺生》、以及由蔡岳勳導演、趙又廷主演的警匪動作片《痞子英雄 電影版》。2008年由香港劉偉恒執導、張家振製片的《王家欣》,也預計於年底開拍。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