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持續魔鬼體訓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即將開戰!趙又廷、陳意涵辛苦體訓二個多月,終於看出一些成果!兩人展現超高柔軟度的「分腿拉筋」、「雙人倒立」、「飛踢」、「迴旋踢」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即將開戰!趙又廷、陳意涵辛苦體訓二個多月,終於看出一些成果!兩人展現超高柔軟度的「分腿拉筋」、「雙人倒立」、「飛踢」、「迴旋踢」,陳意涵苦練多時的「剪刀腳」被教練稱讚進步很多!趙又廷則做了許多增加柔軟度的拉筋動作及「過肩摔技」,他更期待像意涵一樣也有一個自己的「大絕招」,下次法國武術指導來台就會帶來他為片中主角設計的動作絕招。

趙又廷說:「這次籌拍電影版做了很多的訓練,比拍攝電視劇的時候更有系統,專業的拉筋及柔軟度訓練,對於保護自己會比較有用,之前拍動作戲的時候筋沒拉開比較容易受傷,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拉筋動作是『疊羅漢』,要做上半個小時才行。」前一陣子做了一個前翻的動作,導致左手中指疼痛,全身還有多處部位例如肩膀、腰、背、膝蓋、手腕因為密集的訓練而酸痛,趙又廷每週都得上中醫診所推拿針灸,還好醫生說沒有做錯方式,只是太疲累了。

趙又廷在《艋舺》拍攝前也曾做過體訓,他表示《艋舺》的武術指導是韓國人,那時候韓國的教練教導他們的方式是投入感情去打,一個人打八個人要用盡全力去打,講究一種即興的招數。這次的盧貝松御用的法國武術則是比較像《神鬼認證》裡的近身搏擊動作,著重真實感但又充滿危險與致命性!

陳意涵除了跟著一班男性做著高難度的體能訓練之外,導演這次還安排她騎重型機車躲避壞人追逐的場面,陳意涵回憶第一次要駕馭重型機車時,當場被嚇傻,重機教練牽來的哈雷重型機車重達四百多公斤,幾乎是意涵體重的10倍,而且教練對意涵說:「這輛重型機車很難駕馭,一翻倒可能就會把妳的腿壓斷!」當場讓意涵瞠目結舌,但個性堅強的小女生仍然咬牙練習,為了能在電影中呈現酷炫的場面,意涵可是豁出去了!

對於即將開拍的電影版,兩人都抱著期待的心情,也很期待看見最後在大銀幕上呈現的高難度動作場面,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本新聞由大宇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