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愛零距離》 愛情片不走浪漫路線


全世界的愛情電影都喜歡拍一些與現實人生相去非常遙遠的愛情故事,加上票房保證的帥哥美女,看完後像是作了一場美夢,但《真愛零距離》反其道而行

全世界的愛情電影都喜歡拍一些與現實人生相去非常遙遠的愛情故事,加上票房保證的帥哥美女,看完後像是作了一場美夢,但《真愛零距離》反其道而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長得像李奧納多或是奧黛立赫本,我們拍的是每天發生在周遭的愛情故事。」導演娜妮特柏絲坦說。

賈斯汀隆表示,絕大多數的男生都不喜歡看浪漫愛情電影,他自己也是,因為女朋友都會抱怨男朋友不像劇中男主角那麼浪漫。所以很多時候愛情電影一結束就是男生痛苦的開始,「其實,很多男生想說的是,你們女生也沒有幾個有女主角一半漂亮!又怎麼能苛求我們男生!」賈斯汀隆說。

因此當茱兒芭利摩要他一起演出《真愛零距離》時,他心裡很抗拒,在好萊塢演藝圈以宅男一哥闖出名號的他,要去演愛情電影,實在不是他的片型。於是他拜託導演不要在他的台詞中加入肉麻的對話,賈斯汀隆說:「要我自己對著鏡子說:『我愛你,直到天荒…』我自己都覺得好好笑。」

幸好紀錄片導演出身的娜妮特柏絲坦要拍的是真實感的愛情故事,他覺得賈斯汀隆的宅男形象非常符合草食男的感覺。而私底下喜歡開黃腔、工作起來又十分講求效率的茱兒芭莉摩則有現代肉食女的標準,兩人的感覺南轅北轍卻又默契十足。賈斯汀隆還找來當年陪他渡過情傷的賤嘴死黨傑森蘇戴基與查理戴,四人不用劇本就能互相吐槽的感覺,讓人感覺這段愛情故事就像真實發生在自己身邊一般,甚至當艾琳與葛瑞在房間親熱的時候,還有人在隔壁放音樂助陣,「他們的愛情就像發生在我們身邊一樣。」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