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肢解》編劇最新力作 《詭門開》


以宅男為主題的電影近年來不勝枚舉,像是《電車男》、《宅男卡卡》、《辣妹愛宅男》等等,但是第一部以宅男為主角的恐怖鬼片倒是創先例

以宅男為主題的電影近年來不勝枚舉,像是《電車男》、《宅男卡卡》、《辣妹愛宅男》等等,但是第一部以宅男為主角的恐怖鬼片倒是創先例,泰國鬼片《詭門開》就是這樣一部以「御宅族」為主題的驚悚電影,電影劇情敘述泰國一位年輕人關在房間5年都沒有出過房門,他和家人之間的溝通就是靠著房門底部的縫隙互傳紙條進行,本來相安無事的相處方式卻因為外人的猜疑而打破這一切寧靜,這讓宅男的家人們也開始懷疑房間內的真的是自己的兒子嗎?

製片帕奇亞賓克紐〈Prachya Pinkeaw〉表示這部電影的靈感是來自於真實故事,他遇見一位小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幾年的母親,所以他將這對母子的生活經驗當作藍圖來發展這部電影的角色以及故事架構。編劇阿卡泰瑞特也特別研究一種叫做隱蔽青年症候群的精神疾病,患者是把自己關在房裡的孩子,在日本這是一個流行現象,劇組把這兩個故事結合在一起。「隱蔽青年症候群」是一種發生在孩童身上的心理疾病,在日本很流行,那裡的小孩喜歡躲在房裡,打電動、看電視,都不出門,他們覺得在房裡可以建造屬於自己的世界,時間久了,他們逐漸與世隔絕,這些孩子們可能會有自殺傾向,是很嚴重的疾病,即使是國外的電影,也沒有拍過隱蔽青年這類的題材。

詭門開》本來是一個社會現象衍生的故事,但是導演和編劇運用想像力將電影包裝成一部驚悚指數破表的恐怖電影,觀眾一進入故事裡面之時就會被詭異氣氛包圍,觀眾將跟著劇中角色探索前因後果,而且會不斷懷疑到底發生什麼事,直到最後結局才會真相大白!!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