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遊戲玩咖必殺電影,當代藝術館免費看!


今年夏天,由[cue.電影生活誌]與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共同策劃的「cue. x MOCA夏日電影院」,已於2010年8月21日正式展開!結合台北當代藝術館「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特展

今年夏天,由cue.電影生活誌與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共同策劃的「cue. x MOCA夏日電影院」,已於2010年8月21日正式展開!結合台北當代藝術館「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特展〈展期為2010/8/20~2010/10/10〉,cue.電影生活誌以科幻、恐怖、奇幻為主軸策劃出一系列精彩片單包括:星際迷最為推崇的《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由美國兒童繪本大師莫里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的作品改編,台灣地區未曾上映,堪稱首次以大銀幕放映的《野獸冒險樂園》,絕對一次滿足你心底騷動的孩子氣;另外,我們更邀來了台灣新生代導演徐漢強的得獎短片《匿名遊戲》及五部AFK PL@YERS機造影片,於2010年8月28日19:00免費公開放映。

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碩士班的徐漢強導演,於2005年以人生劇展《請登入線實》獲「電視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2008年更以短片《匿名遊戲》入圍並榮獲多項國際影展大獎,並於2009年入圍「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競賽類影片」。《匿名遊戲》全片以35mm膠捲拍攝,卡司陣容包括有:以電影《陽陽》拿下亞太影后的張榕容、在電影《十七歲的天空》中有精湛演出的金勤,以及《海角七號》飾演癡情車行黑手,同時也是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應,劇情以時下熱門的BBS電子佈告欄網站為背景,透過網路駭客揚言的破壞性攻擊,而牽扯出網路虛擬世界與現實生活中,六位主角交錯的反應及微妙的情節。

而同場次播映,以電玩遊戲為背景,利用遊戲引擎與3D模型製作的動畫,則是由「台灣機造影片團隊AFK PL@YERS」所製作的機造動畫短片,而徐漢強導演更是團隊中的核心成員之一,我們從中挑選出了四部經典短片有:以〈魔獸世界〉為背景,入圍2008紐約機造影片展的《愛澤拉斯電影TOP3》;AFK PL@YERS首部劇情短片《索爾的聖誕樹》;靈感來自美國偶動畫影集,以〈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為背景而改編的惡搞喜劇《巫妖電視王》;首部以〈魔獸世界〉為題材的棒球影片作品《部落大聯盟》;
以及2010年為慶祝〈星海爭霸2〉上市,而推出的最新力作《奧格瑪的新娛樂》,皆由多部著名線上遊戲改編製作,平常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AFK PL@YERS機造短片,把握此次機會體驗露天電影的大銀幕,詼諧幽默的風格絕對讓你捧腹笑開懷!

即日起至2010年10月9日止,四個熱血週末夜cue.電影生活誌邀請你一同前往當代藝術館戶外廣場〈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乘著夏夜涼爽的晚風,觀賞像遊戲一樣的電影,享受電影一般的生活。

(本新聞由cue.電影生活誌提供)

本日焦點-201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