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柏林影帝演出《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


俄羅斯「熟男影帝」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rpalis)今年以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勇奪「柏林影帝」而揚名國際。

俄羅斯「熟男影帝」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rpalis)今年以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勇奪「柏林影帝」而揚名國際。不過最讓媒體詫異的是,演技精湛的他,竟只演過2部電影;更讓人訝異的是這2部電影卻讓他拿了4座影帝大獎,紛紛打聽他的來歷。有趣的是,劇場導演出身的他其實很少演電影,這次會點頭演出《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其實全都衝著北極知名美味-鱒魚,沒想到竟「魚與熊兼得」,飽嚐美味外還贈送一座「銀熊獎」。

塞吉是當今頗具聲望的俄羅斯劇場導演,也是俄國劇場大師彼德佛曼柯(Pyotr Fomenlo)的入室弟子。向來對紛至沓來的電影邀約嗤之以鼻、不為所動的他,此次會點頭演出《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除了俄羅斯大導演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邀他一同參與編劇、讓他備感禮遇外,巴波葛立斯基端出美味的「北海鱒魚」誘餌,更是成功擊中了他的心,當場點頭同意演出。原來塞吉就出生在鄰近北極的楚柯奇島,能回家鄉拍攝電影,又能品嚐到讓他魂牽夢縈多年的家鄉美味,正是誘惑他跨界拍電影的最大誘因…。塞吉不但在拍攝《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的三個月內,整整吃掉了一艘船的鮮美鱒魚,拍完隔年,還因此片奪下了柏林影帝「銀熊獎」,真可稱是「魚與熊兼得」!

影帝塞吉耍心機《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全裸戲推給後輩演
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俄羅斯十項名導巴波葛立斯基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個北極氣象觀測站中,兩位氣象觀測員的恩怨與相知相惜。影帝塞吉普克帕里斯在片中飾演資深的研究員謝蓋爾,他在觀測站中獨自工作多年,性情孤僻又不愛與人為善,不料今年夏天,總部卻派來了一位大學剛畢業的新同事帕夏(俄羅斯帥男 吉格利多布根Grigory Dobrygon)支援,兩人南轅北轍的個性與處事態度,不僅為飄搖欲墜的觀測站埋下一顆不定時的未爆彈,也意外在酷寒的雪地荒漠中,掀開一場人性與謊言的極地風暴…。

有趣的是,由於塞吉在《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不僅領銜主演、還身兼編劇,但他在片中卻總是演出高難度的內心戲,而把需要全裸、跳崖和落海等「犧牲」戲,全都推給「晚輩」帥哥吉格利多布根上陣演出,看來「心機」頗重。《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今年柏林影展勇奪3座銀熊獎的最大贏家,全片斥資八千萬台幣深入北極拍攝3個月,細膩刻劃出人類與大自然的共生關係,不僅延續俄國大師塔可夫斯基一貫的美學傳統,更被媒體讚譽為精彩超越《歸鄉》,是俄羅斯近年最出色的電影!而這部劇情震撼、畫面壯麗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將於本周五(8/27)於真善美戲院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