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法少女奈葉》預售票強強滾!!


《魔法少女奈葉》即於明日(8/20)上映,網友、影迷們對本片之支特與熱情達到最高點,昨日(8/19) 預售票開賣,各聯映影城第一天就開出紅盤,尤其是位於台北西門町的絕色影城排滿了支持奈葉的人潮

《魔法少女奈葉》即於明日(8/20)上映,網友、影迷們對本片之支特與熱情達到最高點,昨日(8/19) 預售票開賣,各聯映影城第一天就開出紅盤,尤其是位於台北西門町的絕色影城排滿了支持奈葉的人潮,為了獲得可愛的奈葉小公作以及第一時間進電影院觀看奈葉,各路粉絲不畏酷熱,爭相來排隊。

《魔法少女奈葉》的軸心劇情圍繞著親情深刻描繪,一位母親(即「普雷希亞‧泰斯塔羅莎」),歷經失去女兒的巨大傷痛,將悲傷轉化為動力的過程;「普雷希亞‧泰斯塔羅」原隸屬於劇中管理實驗開發小組的魔導師,在經歷一次魔導事故後,痛失愛女「艾莉西亞」。由於時時刻刻思念著已故的女兒,最後決定將自己在人工生命體上的研究轉移到艾莉西亞的新生上---即「菲特‧泰斯塔羅莎」。

「菲特‧泰斯塔羅莎」是普雷希亞實驗過程中的人造生命體失敗品,也就是實驗的生成品,在某種定義上,普雷希亞就是扮演菲特在心理上所依賴的母親的角色。但是,對普雷希亞而言,菲特只是個實驗品,是為了艾莉西亞重生而出現的,因此,她命令菲特取回太古的遺產「寶石種子」,就此成了所有事件的開端。

本片女主角高町奈葉就是在「魔法」及保護「寶石種子」的牽引,遇到敵手--眼神哀怨的少女魔導師菲特‧泰斯塔羅莎。即使被迫參加這場無可避免的戰鬥,奈葉仍想傳達自己的心意,想與菲特化敵為友。悲傷的命運與勇氣的誓言,兩名少女將乘著這兩股思念所劃出的軌跡,飛舞於天空。

本動畫由四者的羈絆與牽連,將母親與女兒之間的情感隱喻於動畫之中,埋下深刻的伏筆,著實令人感動及深深省思。而面對著菲特,普雷希亞的真正想法究竟為何,奈葉與菲特之間奧妙關係也在本片中呼之欲出,耐人尋味,是本片精彩之處。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