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痞子英雄首部曲》將開創華語動作片新格局


緊鑼密鼓籌備中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為了打造更震撼更具國際感的警匪動作場面,特地邀請了盧貝松御用的武術指導、《暴力特區》男主角賽里爾拉法利Cyril Raffaelli擔任本片武術指導

緊鑼密鼓籌備中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為了打造更震撼更具國際感的警匪動作場面,特地邀請了盧貝松御用的武術指導、《暴力特區》男主角賽里爾拉法利Cyril Raffaelli擔任本片武術指導,賽里爾拉法利此次來台,不但與蔡岳勳導演一起走訪台北、高雄勘景、在兩大城市設計高難度動作戲、更親自為片中演員趙又廷、陳意涵、Angelababy、阿Ken、Solar雙胞胎兄弟進行體能與武術訓練。

從六歲就開始學習武術的賽里爾拉法利曾獲得世界武術冠軍,有「法國馮迪索」之稱,主演過《暴力特區》1,2集,並為《玩命快遞2》《無敵浩克》等多部電影擔任過武術指導。賽里爾一下飛機第一站就跟著導演來到高雄勘景,賽里爾對高雄的「十號碼頭」、「高港船塢」、「洲際碼頭」等景點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稱讚高雄的海港很漂亮,他很喜歡高雄碼頭重金屬的感覺,蔡導挑選的場景很厲害,
很有獨特的美學,尤其蔡導構思的動作場面有著高難度的創意,導演要求所有動作場面都要有真實感,不是用電腦特效方式表現,一向喜歡挑戰人體極限的賽里爾,遇上了要求完美勇於突破的蔡岳勳導演,連賽里爾都不禁大呼被導演給難倒了!

片中有一場女主角Angelababy在天橋上被各方人馬追逐的槍戰場面,導演看中台北市信義區Bellavita和新光三越連結的天橋,前天法國武指賽里爾與導演、劇組實地探勘,熱愛跑酷運動的賽里爾和導演溝通討論後,設計了一場驚險稱奇彷如《企業戰士》般的精采動作場面,賽里爾給了導演很多新鮮的idea。
而行程滿滿的Angelababy亦抽空來台與賽里爾會面,了解拍攝該場戲的相關細節,屆時她必須高空吊鋼索,躲避四射而來的子彈、高空滑落、翻滾打鬥樣樣都來,原本劇組還有些擔心Baby的反應,沒想到外表纖細的Baby竟興奮地大呼過癮!Baby表示她自己本身就是極限運動的愛好者,能在電影裡演出酷炫的場面真是太酷了!

Baby、趙又廷、陳意涵、阿Ken、Solar雙胞胎兄弟為了呈現導演要求的更逼真的打鬥場面,都接受了賽里爾的魔鬼體能訓練,個個吃足了苦頭,但法國人嚴謹的工作態度及專業的武術指導真的讓大家開了眼界,《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籌備多時,就是為了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與震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在中國的合作夥伴為華祿百納與中國電影集團,目前正在合拍審批中,拍片預算超過三億台幣,為近二十年來單一一部製作預算最高的電影!

(本新聞由大宇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