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線上麻將開山始祖 -《天才麻將少女》


在麻將動漫作品中,《天才麻將少女》是唯一以萌繪美少女為角色特點

從早期的港片《富貴逼人》、《嚦咕嚦咕新年財》到現在由李安導演的《色戒》,麻將扮演庶民文化相當重要部分。而從去年余天女兒余筱萍在麻將大賽贏得好成績開始,像《至尊百家樂》…等以麻將為主題電視節目越來越多,這股麻將風甚至瘋狂延燒至網路,在搜尋引擎鍵入「麻將」2字,1900多萬筆的超誇張數字,而以麻將為主題的線上遊戲更是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其中更以《中華麻將館》、《制服麻將》、《旺來麻將》、《發達麻將》Online等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遊戲最深得麻將迷與宅男的心,而四年前引發這股卡通美女麻將風潮的源頭便是《天才麻將少女》這部動漫。現在這部作品即將於本月推出動畫DVD與相關周邊產品,喜歡超萌、麻將的粉絲們,絕對讓你沉浸在麻將的臉紅心跳世界中喔!

去過日本的人都應該有印象,在街道上有許多「麻雀俱樂部」的看板便可看出日本將麻視為合法、甚至有如圍棋、將棋等牌技競賽運動,藉由比賽精進技巧與鍛鍊腦力。而《天才麻將少女》便是以全國高中生麻將大會冠軍為目標的清澄高中麻將部的故事。主角是高中一年級的「宮永?」,她是個膽小又愛哭的高一女生,每次總能夠以正負零分的方式打完麻將牌局的天才少女。而另一位天才「原村和」除了擁有中學生麻將大賽個人組冠軍戰績之外,她的打牌手法更觸動了宮永?,成為她決定加入麻將社的契機,兩人將以麻將界的頂點為目標揭開這場熱血戰局的序幕。

在麻將動漫作品中,《天才麻將少女》是唯一以萌繪美少女為角色特點,以美少女間有競爭心卻又傾慕對方的個性或能力,把對方視為生命中不可缺的一種存在,進而產生特殊情愫,睜大無辜雙眼關心對方,誠懇將內心裡想說話坦誠頃吐。這種讓宅男看到女性之間如此的特殊曖昧的「百合」情誼,也會害羞地心跳噗通不止。由於劇中主角們都是青春未成年的高中生美眉,學校生活除了課業與麻將比賽外,卸下制服後的普通生活當然和一般時下的15、16歲女孩沒啥兩樣,但動畫裡頭加入了漫畫沒有的特別劇情,就是為訓練而安排合宿或放鬆身心的旅遊,像海邊戲水或至溫泉名勝泡湯,此時就是展現性感養眼的比基尼、可愛日式浴衣的大秀串,豐胸翹臀絕對不吝惜讓粉絲大飽眼福,這也是《中華麻將館》、《制服麻將》、《旺來麻將》、《發達麻將》Online等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線上麻將的開山始祖、模仿對象,後來熱到連真人美女麻將都出來呢(搓麻將Online)。

本日焦點-20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