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詹姆斯馬豋斯懷疑自己被狗下迷藥


貓與狗這兩支佔據人類客廳最廣泛的寵物品種,長久以來就互相看不順眼,科學家雖然還沒能找出真正的原因,但是好萊塢卻已經為這兩種寵物的長年爭戰加入了無限的想像力

貓與狗這兩支佔據人類客廳最廣泛的寵物品種,長久以來就互相看不順眼,科學家雖然還沒能找出真正的原因,但是好萊塢卻已經為這兩種寵物的長年爭戰加入了無限的想像力,甚至找來在《X戰警》中演出「獨眼龍」的詹姆斯馬豋斯來為電影主角配音。

導演布萊德派頓表示,當你看著家裡寵物的眼睛時,你會發現牠們的眼睛、聲音與肢體不斷發出無辜的訊息,但是事實上,他們也同時在解讀並滲透你的思緒,你的情感很容易受影響,你會不斷想要抱牠、陪牠玩,想幫牠準備衣服讓牠保暖,給他一個舒適的環境…。這一切都是因為這些小動物長久以來慣用的伎巧,而我們人類卻也甘心被牠們利用,貓狗這兩大族群用的雖然是同一個伎倆,卻從與人類同住在山洞的那一天起,就開始這場無止盡的戰爭。

為片中主角狼犬配音的詹姆斯馬豋斯表示,他從小就喜歡與小狗一起玩,可是小狗總是咬壞客廳的沙發,或是追逐鄰居的貓咪讓他很頭痛,但是幫《貓狗大戰:珍珠貓大反撲》的狼犬迪吉斯配音之後,他彷彿進入「狗」的世界裡,成了狗特務的菜鳥成員,他形容:「那種感覺真奇妙,進入熟悉卻又陌生的動物情報圈,秘密進行許多攸關世界和平及人類未來息息相關的情報工作。」在《貓狗大戰:珍珠貓大反撲》中,貓與狗兩種寵物都在地底下暗中進行情報蒐集與打擊對手的任務,同時繼續維持讓人類自發性對貓或狗提供醫療、食宿與工作機會並且防止對方趁機坐大,這些創意都讓詹姆斯覺得實在太酷了。

詹姆斯每天配完音之後都會仔細的看自己家裡的小狗,懷疑牠是不是暗中給自己下什麼迷藥,進而操縱他去接這配音工作,可是牠無辜的臉又散發一種讓人願意心甘情願的感覺,對他來說,這些小動物是他前進的力量之一,就算真的被下迷藥,他也無怨無悔。

在《貓狗大戰:珍珠貓大反撲》中,迪吉斯原本是一隻驕傲的警犬,但是因為行事太衝動,難免造成小失誤,但警局認為牠需要再教育,於是將他關起來。但是這時候,邪惡的珍珠貓宣稱要讓全世界的狗都發瘋,奴役全人類並且讓所有的貓都臣服在牠的貓爪下,知道她邪惡能耐的貓間諜首領與狗特務頭子於是下令,雙方放下千年的仇恨,貓狗要併肩度過這場危機,菜鳥迪吉斯第一次任務就是這種與宿敵共同攜手的艱難工作,他真能夠跟貓族們放下心中成見,一同擊毀珍珠貓的野心嗎?另一方面,深深知道貓狗合作簡直是世紀大笑話的珍珠貓,又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破壞世界和平?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