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喝人奶只喝人血的嬰兒《魔嬰》


今年13號星期五正逢鬼月,《HorrorFever 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網羅了十部全球最驚悚的恐怖電影在下週五(8月20日)於新光影城一次上映

今年13號星期五正逢鬼月,《HorrorFever 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網羅了十部全球最驚悚的恐怖電影在下週五(8月20日)於新光影城一次上映,其中還包括2009年在法國奇幻影展、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以及多倫多暗夜恐佈季獲獎的好萊塢電影《魔嬰》(Grace)和曾參與2010鹿特丹影展及金馬奇幻影展的韓國電影《魂:著魔少女》(Possessed),兩部同屬驚悚恐怖電影中的極致,《HorrorFever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8月20日起天天挑戰觀眾的膽量。

魔嬰》是由曾演過《恐佈旅社第二站》(Hostel 2)的喬登蕾德(Jordan Ladd)以及曾演過《撕裂人》(Slither)的史蒂芬帕克(Stephen Park)二位擅長驚悚恐怖電影的演員所主演,在美國上映時被全美權威影評與重度恐怖影迷推崇為創新類型傑作,令人全程坐立不安的揪心體驗,尖叫口碑橫掃全球恐怖影展,宛如新世紀版本的經典恐怖電影《失嬰記》(Rosemary’s Baby)。

懷胎八月的麥德琳(喬登蕾德 飾)一直以來都很細心呵護肚子內這得來不易的孩子,滿心期待新生命到來的她也早早為孩子取名為葛瑞絲。而一場車禍意外的發生,讓葛瑞絲不幸胎死腹中,傷心欲絕的麥德琳不願將胎兒屍體取出,堅持要等到足月時讓胎兒自然產出,隨著預產期到來,麥德琳竟奇蹟似地生下復活的葛瑞絲!死而復生的葛瑞絲看起來非常健康與一般嬰兒無異,但麥德琳很快地發現葛瑞絲最渴望的不是母乳,而是人血…。

南韓新生代導演李勇周,曾擔任大導演奉俊昊票房好評代表作《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的助理導演,之後便開始全力著手處女作《魂:著魔少女》的劇本創作與拍攝籌備,這部一鳴驚人的恐怖驚悚電影被評論家視為承襲大導演奉俊昊敏銳社會的觀察並且成功將其投射進商業片類型的後生可畏之作。本片在台灣金馬奇幻影展參展時,亦得到了許多本屆金馬奇幻影展影評的好評,《魂:著魔少女》即將於下週五隨《HorrorFever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正式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