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草食男」當道 台灣演藝圈一籮筐


誕生於日本的新興名詞「草食男」,近來在年輕族群中蔓延開來,相繼成為雜誌、漫畫以及電視電影的熱門題材。

誕生於日本的新興名詞「草食男」,近來在年輕族群中蔓延開來,相繼成為雜誌、漫畫以及電視電影的熱門題材。台灣演藝圈中,舉凡修杰楷、吳尊、趙又廷、郭鑫、方大同、潘裕文等男藝人,都是網友心目中的草食男代表,溫柔體貼的形象更成為女性心目中最理想的男性好友,在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可以看見草食男的特性。八月六日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史蒂芬的奇幻旅程》,片中的男主角史蒂芬就是個百分百的草食男,他龜毛的性格、溫吞的戀愛態度、好人卡拿不完的命運以及種種的「草食性」傾向絕對會讓台灣的草食男們心有戚戚會心一笑,相信這個「男性新品種」的話題會持續延燒不滅。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劇情描述草食男史蒂芬完全不熱中戀愛或性愛,生活井然有序到讓人抓狂,每天淋浴27分鐘、刷牙四分鐘、漱口八分鐘、清牙縫七分鐘,對自己有著嚴格的紀律,做甚麼事都要分秒不差按著計劃來。在一趟環遊歐洲的旅程中愛上了一個性感活潑的女孩,然而對方卻只把他當好朋友,還跟他大聊自己的情事,讓史蒂芬不得不逼自己展開一連串的把妹攻勢,除此之外還得面臨肉食男的猛烈競爭,微妙的三角戀情正式引爆草食男和肉食男的戰爭。
金馬影展十大觀眾票選影片《史蒂芬的奇幻旅程》是英國新銳導演保羅‧金(Paul King) 的電影處女作,雖然電影方面是初次嘗試,然而他所執導的BBC超火紅影集《魔幻之旅》(The Mighty Boosh) 在英國轟動一時,Youtube上的影片每則都超過百萬人次的點閱率。在《史蒂芬的奇幻旅程》中,保羅‧金放入了與《魔幻之旅》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元素:古怪的角色人物、奇特的服飾裝扮、詭異的場景道具,以及奇幻的氛圍,如此種種讓他被譽為《戀愛夢遊中》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的接班人。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