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倒胃電影《沉默的食物》表現非常到位


你是否有想過,我們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從何而來?這句話成了最近火紅的話題。

你是否有想過,我們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從何而來?這句話成了最近火紅的話題。紀錄片《沉默的食物》上片以來,引起了各方的關注跟討論,不僅拍攝手法不同於一般的紀錄片,全片無任何對白,無任何劇情,畫面震撼度讓觀眾觀賞的同時忍不住討論了起來,片中探討的話題,更是引起網路上一陣探討。

噗浪、部落格、臉書粉絲團紛紛討論起人與大自然的問題「人類並不是地球的主人,而是互相依賴而生存的動物」「身為食物鍊的最高消費者,竟然對大自然做出最低等的行為」;有人因為看完這部片,發誓開始吃素、倡導無肉主義「少吃肉,做環保」「看完是不是該吃素了」;更有人把它當成恐怖片來看「晚上12點去電影院看「沉默的食物」應該會滿刺激的吧?」;還有觀眾好心的為大家想到解套的辦法「我想這部片並不是要提醒我們有多殘忍.而是要以一種珍惜感激的心情去面對食物,沒有永遠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提醒大家還是要吃只是不要浪費要珍惜食物。

沒有對白跟立場即是導演拍攝此片的本意,要讓觀眾看了以後有著深深的體會並且從自身做起,如果做點小事能夠對地球更好,也是對世間萬物生命的延長跟尊重。《沉默的食物》被稱為是部很「倒胃」的電影,但表現卻比預期來的非常「到位」,開啟了觀眾不同的視覺觀感跟話題,也引發許多保護團體以及宗教團體密切關注。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