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派翠克一歲半》兩個爹地一個叛逆青春娃


來自瑞典的溫馨喜劇電影《派翠克,一歲半?》,就是在描述合法的同志伴侶為了領養小孩,所遭受到的打擊與心酸,用幽默方式呈現,令觀眾笑中帶淚,譽為逗趣進化版的《囍宴》。

阿根廷國會在15日通過法案,成為拉丁美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也是全球第10個認可同性婚姻國家,同志朋友爭取基本人權之一的婚姻權,這條路走的實在艱辛無比。而在合法婚姻之後,領養小孩也不容易。來自瑞典的溫馨喜劇電影《派翠克,一歲半?》,就是在描述合法的同志伴侶為了領養小孩,所遭受到的打擊與心酸,用幽默方式呈現,令觀眾笑中帶淚,譽為逗趣進化版的《囍宴》。
派翠克,一歲半?》不但轟動歐美,也囊括了舊金山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德國Verzaubert同志影展最佳影片,更是去年金馬影展最熱門電影之一。導演艾拉雷姆哈根(Ella Lemhagen)是瑞典備受矚目的新銳女導演,她用體諒和詼諧兼具的方式,從正面的角度探討當代同志家庭模式,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包容和諒解。劇中讓人又氣又愛的「派翠克」由托馬斯柳恩格曼(Thomas Ljungman)飾演,外表叛逆,內心其實極度渴望他人關懷的敏感少年,完美的詮釋獲得了全球影展觀眾的共鳴。

電影劇情描述一對相愛的男同志在新居落成時,決定領養個小孩讓家庭更完整。不料一顆該死的小數點進來攪局,讓申請的一歲半男嬰,變成叛逆的十五歲青少年。在有關單位解決錯誤期間,兩廂只能硬著頭皮同住一個屋簷下,從可以想見的代溝到敏感的性向差易,以及難以預料的感情漩渦。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