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叛獄風雲》兩大影帝受邀韓國電影節開幕片


美國知名影集《越獄風雲》製作人保羅舒林執導的電影《叛獄風雲》,由兩大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和佛瑞斯惠特克共同出演。

美國知名影集《越獄風雲》製作人保羅舒林執導的電影《叛獄風雲》,由兩大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和佛瑞斯惠特克共同出演。兩位影帝加盟,加上導演保羅舒林對於監獄實境的精準掌控,影片倍受期待。電影所營造出的特殊風格,還有片中探索的心理效應,更被韓國富川國際電影節選為開幕影片。

以奇幻電影見稱的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參加的影片都具有陰森、恐怖、奇幻、暴力、色情、獨特、實驗等特點。創始於1997年,是唯一被歐洲奇幻影展聯盟(EFFFF)認可的非歐洲體系之國際奇幻影展。導演保羅舒林更開心地表示:「富川電影節是我相當推崇的影展,這次能擔任電影節開幕片,我覺得相當榮耀!」許多觀眾都認為:「電影的內容相當地震撼,片中所探討的人性,會像漣漪般慢慢擴散,值得被深入研究!」

《叛獄風雲》翻拍自2001年德國電影(Das Experiment),電影改編自馬利奧·喬丹努的小說《黑盒子》。故事主要以1917年美國的“史丹佛監獄實驗”為基礎。科學家找來一群普通善良百姓,來模擬一周的監獄生活,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是八名監獄看守,另一組是犯人。開始時大家嘻嘻哈哈,後來獄卒開始使用權力維持秩序,隨著時間推進,兩組人之間的和平關係逐漸緊張起來,零星的小毆打轉為大規模的嚴重打鬥,看守和犯人開始為權力而鬥爭,看守者濫用私刑、發泄個人情緒,犯人則不惜性命反抗,整個監獄陷入失控狀態..。在這個監獄實驗中,人類殘忍的本性遠遠超出想像,台灣將在10月1日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