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獎揭曉《父後七日》勇奪雙料大獎!


女演員張詩盈以《父後七日》的「孝女白琴」一角,週末榮獲第1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在該片一開場就演出了一場超級經典的哭戲,哭完阿公又哭爸,令人捧腹。

女演員張詩盈以《父後七日》的「孝女白琴」一角,週末榮獲第1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在該片一開場就演出了一場超級經典的哭戲,哭完阿公又哭爸,令人捧腹。片中張詩盈不但濃妝上場,更對別人冷言冷語叫她別化妝、免得被哭花臉的話回應說:「你不知道我是專業的喔?哭無目屎啦!」之前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引來哄堂大笑。

張詩盈在《父後七日》中飾演道士吳朋奉的女友阿琴,兩人不但一起協力跑紅白場,也有一段地下情。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張詩盈,搶錢搶得很兇,私底下不但活躍於劇場、電影界,還跑去賣婚紗。得知榮獲最佳女配角大獎的那一刻,張詩盈正在接Case,興奮的她立刻放下婚紗趕去領獎,留下了愣在一旁的準新人。張詩盈在《父後七日》飾演婚喪喜慶都包的搶錢女,為了和道士男友在一起,她一下披麻戴孝哭爸哭母,一下又妝扮豔麗為新人道喜,搶戲至極!這部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的《父後七日》,今年在香港電影節首映時爆棚,許多觀眾寧願站著看、也不願錯過,張詩盈的精彩演出功不可沒。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