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3D特效有如身歷其境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全美首週票房飆破7000萬美金,即日起全台上映。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全美首週票房飆破7000萬美金,即日起全台上映。這部改編自同名卡通影集的史詩鉅作,由《靈異第六感》導演奈沙馬蘭首度指導的動作強片,有超酷炫的3D特效、規模龐大的動作場面以及精采刺激的冒險旅程,保證是今年暑假必看佳作。
在電視影集裡,駕馭四大元素的動作是透過動畫完成,但是拍一部真人實景電影,駕馭火、水、土和氣的四大元素的動作結合了不同的技術,包括武術、特技動作和視覺特效。《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一片極致融合了許多東方武術,編導奈沙馬蘭本身就是個武打片的粉絲,他說:「我的辦公室甚至擺了一尊李小龍的雕像,而且光是《龍爭虎鬥》就看了好幾十次。」而飾演烈火國王子的戴夫帕特爾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除了李小龍外,成龍、李連杰和洪金寶都是他的偶像。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所有的演員和特效演員在開拍前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接受這些武術訓練,編導奈沙馬蘭說:「片中最後一場龐大的動作場面,安(諾亞林格飾)必須發功用他的眼角餘光擊退敵人,整場動作場面看起來就像芭蕾舞,是全片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所以我希望每個觀眾看了以後都會說:『我真希望我也能做得到。』」此外,飾演凱塔拉的新生代女演員妮可拉佩爾也提到說:「我自己在布魯克林鍛練和學習功夫,是一種硬碰硬的力量,然後在開拍的兩個月前就到費城專心學習太極拳,那是一種動作比較溫和、緩慢及流暢的武術,可以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平靜。」
本片的特效透過3D方式呈現,更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繁複的後製作業讓特效工作室花了半年的時間把每一個特效鏡頭處理好,希望能讓觀眾帶進一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奇幻世界。戴夫帕特爾說:「一團火球從我面前飛過去會讓人腎上腺素激升,而當我在和安打鬥時,我有時候會來個迴旋踢,而當我的腳一踢出去,特效人員就會按下一個按鈕,讓我看起來好像從腳射出一團火,所以觀眾在看3D的感覺時就宛如會被火燒到一般真實。」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