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誰來守護我》7月9日撼動上映


即將於7月9日(本週五)上映的日片《誰來守護我》是由日本奧斯卡影帝佐藤浩市以及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所主演

即將於7月9日(本週五)上映的日片《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是由日本奧斯卡影帝佐藤浩市以及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所主演,片中志田未來收起了平時在銀幕前的天真笑容,飾演一位殺人嫌犯的妹妹,為逃避社會對道德的追殺和網路的人肉搜索,與飾演奉命保護她警察的佐藤浩市亡命天涯。日前志田在日本媒體接受訪問時表示經過這部電影後,她終於能了解有人保護的幸福,她說:「佐藤先生真的能給人一份很重的安全感,讓人會想一直這樣被保護著!」而一直在戲裡戲外都處處保護志田的佐藤浩市談到她就不禁流露出父愛表示:「我已經把志田小姐當做自己女兒了,也相信她會有很驚人的未來」。

誰來守護我》在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之後,即將在今年代表日本進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本片在日本上映時不但開出亮眼的成績,更是被日本媒體盛讚為社會劇情類的極致之作。經典警匪系列《大搜查線》王牌編劇君塚良一親執導演筒全新打造了一部融入警匪、親情、懸疑以及感人的新型態社會劇情片;飾演「加害者家屬」而遭受社會輿論無情撻伐的志田未來在本劇中跳脫了國民美少女的形象,童星出生的志田未來正直情竇初開的年紀,但她卻在上節目時公開表示,對她來說演戲比談戀愛更重要!為了拍戲,對導演的要求更是逆來順受,在拍攝《誰來守護我》時志田為了演出目睹母親因為受不了社會輿論撻伐而自殺的崩潰,甚至快將自己逼出憂鬱症,這讓年僅15歲的志田未來靠著成熟突破的演技為自己抱回了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新人獎,也讓早已是影帝的佐藤浩市對她的演技和敬業更是稱讚不已。

人肉搜索、網路暴民在《誰來守護我》中有著極不光彩的表現,導演更是夠過「社會輿論」將現實中的醜惡一面極真實的呈現,尤其在影片一開始時導演以和諧的方式呈現女主角志田未來與好友的感情,但沒想到後來卻遭受到好影最無情的戲謔和背叛,這種背叛甚至遠遠超過了因弟弟涉嫌殺人席捲而來的社會指責,也讓女主角原本就脆弱的神經木然而斷裂。

誰來守護我》描述船村一家是個典型而平凡的日本家庭,某天下午警察卻突然闖入他們位於東京市郊的住宅,逮捕了涉嫌謀殺的18歲長子,而他父母與妹妹的平靜生活也在同一時刻瞬間崩解…

正在準備大專入學考試的船村直人,因涉嫌殺害一對小學生姊妹遭到逮捕,大批傳媒不擇手段日夜追訪,忿恨難平的網友們也開始窮追猛打,不斷挖掘並公佈船村一家人的隱私,甚至傳出要嫌犯家屬以死謝罪的死亡恐嚇。警官勝浦卓美(佐藤浩市 飾)奉命保護嫌犯的妹妹沙織(志田未來 飾),卻引來社會輿論強烈撻伐,甚至連警官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也被揭開,嫌犯母親終於因壓力過大走上自殺之路,而妹妹卻被發現掌握了兇殺案的關鍵線索…。當眼前的路彷彿只剩下絕望,兩個被全世界以「道德」旗幟迫害、孤立的人,還可以期望誰來守護?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