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上的天使》以色列豔星獲法國文化獎


以色列影后蘿妮艾卡貝茲以性感形象走紅影壇,新作《海上的天使》中,她難得收斂豔麗風情改扮賢妻良母,就獲頒法國文化獎,讓她高興得想從此封奶轉型!

以色列影后蘿妮艾卡貝茲(Ronit Elkabetz)以性感形象走紅影壇,新作《海上的天使》(Jaffa)中,她難得收斂豔麗風情改扮賢妻良母,就獲頒法國文化獎,讓她高興得想從此封奶轉型!蘿妮在《海上的天使》中飾演一位兒子被阿拉伯人殺害的以色列母親,沒想到自己女兒不但與兇手暗通款曲,還生下「孽種」讓不知情的她撫養長大,使得知真相後的她情何以堪,盛怒之下、忿而斬斷二十年的母女情!蘿妮艾卡貝茲扮妓女、扮人妻兩相宜的特質,讓她戲路寬廣,在漸趨熱絡的以色列影壇獨樹一格,無人能及。
蘿妮艾卡貝茲勘稱是以色列最會得獎的影后,她曾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樂隊來訪時》(The Band’s Visit)中,巧扮一名風韻猶存的酒店老闆娘、豔驚全球;也曾在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後街天使》(Or)裡,大膽裸露扮演阻街妓女、讓人鼻酸。銀幕角色總是豔麗多變,幾乎近十年重要的以色列電影裡,都可看見她的身影,堪稱「以色列張曼玉」!她在下月(7/23)即將上映的新作《海上的天使》中,收斂起以往艷麗風采改扮人妻,甚至因意外喪子而落得滿臉憔悴,沒想到唯一的女兒,卻又為弒子仇人產下一女,讓她在不知情下,撫養仇人女兒長達九年,最後一氣之下揮劍怒斬母女情,愛恨鮮明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