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榮獲觀眾票選獎


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得獎名單揭曉!《第四張畫》榮獲本屆最佳觀眾票選獎,導演鍾孟宏難掩興奮的表情,但上台接受領獎時,卻又很害羞的只說了「謝謝大家!謝謝」

本屆「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影片共有十二部作品,其中台灣作品為鍾孟宏導演的《第四張畫》及何蔚庭導演《台北星期天》入選,兩部片也分別獲得特別推薦獎及觀眾票選獎,把獎座留在台灣!觀眾票選獎由評審團主席、也是亞太第一大影展「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頒發,當他公布觀眾票選獎得獎者為《The Fourth Portrait》的那刻,台下歡呼及尖叫聲連連,導演鍾孟宏也感到非常開心,但當上台領獎時,卻又害羞的只向大家說:「謝謝大家!謝謝!」讓主持人笑稱,真不虧是電影圈的省話一哥呀!
  
其實,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肯定與支持,早在《第四張畫》的首映當天就已能嗅出,滿滿中山堂1000多個位子座無虛席,網路上觀眾熱烈的討論也讓片商不斷接到電話詢問上映日期,鍾孟宏導演也表示:「真的很驚訝!完全不知道會得到觀眾票選獎!也希望《第四張畫》能凝聚觀眾的力量,片子不像是觀眾會喜歡的類型,所以真的很訝異,真想知道觀眾在想什麼啊!」納豆得知電影得獎後也興奮的大喊:「導演實在太「屌」了!我也真的太「屌」了!大家快來找我拍電影,我演得電影都會得獎喔!」納豆也表示,這真是好兆頭,相信台北電影獎一定也會有好成績!

第四張畫》由潛力童星畢曉海擔綱的十歲的小翔先是父親身亡,靠老校工(金士傑飾)接濟,多年不見的母親(郝蕾飾)突然現身將他帶回,和夜市中擺撈金魚攤的繼父(戴立忍飾)和他們的小孩共同生活,小翔日日生活在陰沉凶暴的繼父陰影中,轉而和在廁所巧遇結識的哥哥納豆四處闖蕩。然而夜夜被惡夢驚醒的小翔、老師(關穎飾)發現小翔原來有個「不見」的親哥哥,由梁赫群飾演的警察也插手介入,這一些會有怎樣驚人的發展和結局呢?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