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荒島.愛》導演與蔡明亮攜手同遊北美館


《荒島.愛》導演李海準本日(7月1日)在台北電影節的安排下,與自己的偶像-蜚聲國際的蔡明亮導演共同到美術館半日遊

《荒島.愛》導演李海準本日(7月1日)在台北電影節的安排下,與自己的偶像-蜚聲國際的蔡明亮導演共同到美術館半日遊,由蔡明亮親自導覽被北美館永久典藏的裝置藝術《是夢》。李海準看過的台灣電影不多,但印象最深刻的兩部片都是蔡島的作品 -《》《愛情萬歲》。獲知將和自己一直很喜歡的導演一起出席活動表緊張中帶著雀躍,被問及為什麼特別喜歡蔡明亮導演的作品時,李海準導演表示:「相對於那些波濤洶湧,出手又濃又重的作品,我自己一向比較喜歡也擅長處理在簡單的故事中,反而更能透露出人生與黑色幽默的底蘊這樣的東西,而蔡導的作品也帶有這種特質,所以還滿喜歡的。」 而台灣的蔡明亮導演也不吝於給遠道而來的韓國新銳導演在創作上的交流及指點,兩人相談甚歡。李海準對23分鐘的《是夢》裡影像與記憶的流動大感激賞,看到了創作上的無限可能。

《荒島.愛》宣傳造勢活動一波接著一波,行程滿檔,但他與製片人金茂令仍抽空逛了西門町,並對阿宗麵線讚不絕口,覺得是他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他覺得西門町的年輕人很有活力,台北處處都是新舊並存的電影場景,提供創作者無窮的靈感與資源,非常羨慕台灣的導演。逛完北美館後,他們也特地去了故宮,對於精緻的工藝與藝術讚嘆不已。一向對電影美術與生活小節注重的李海準對中國的各式器皿特別感興趣。昨晚(6月30日)李海準也參加了台灣首度為電影舉辦的噗浪聚會,與幾十個影迷在網路上聊了一個小時,他對於台灣這個火紅的噗浪感到非常有趣,最後也錄了一段中文「請大家多多支持荒島‧愛」,藉臉書與youtube答謝所有參與的噗友。

也於今日晚上於台灣舉行首映典禮。現場星光熠熠,許多台灣知名導演英雄惜英雄,包含同樣以奇幻電影著稱的陳芯怡、吳米森、傅天余、李啟源、游智煒,以及當紅偶像劇《就是要相戀》的導演洪智育,知曉《荒島.愛》在韓國以及台北電影節的好口碑,紛紛踴躍出席觀賞這部笑中帶淚的佳作。首映會現場更有神秘嘉賓,歌手永邦帶著旗下祕密武器-新人陳傑瑞及其MV女主角-昆凌一起到場向《荒島.愛》導演李海準致意。永邦聽聞導演非常想一嘗台灣高粱酒,特地戴上一瓶陳年高粱到現場向導演「乾杯」,導演輕啜一口濃烈的台灣高粱後直讚味道醇厚詢問是否可以再來一杯,一旁工作人員提醒導演放映後仍要進行映後座談,導演笑著說那要幫他把酒保管好工作結束後再好好暢飲,台灣高粱魅力可見一斑。而新人陳傑瑞也獻上可愛小禮物,獻上在《荒島.愛》中代表特殊意義的捷運悠遊卡讓導演又驚又喜。首映全場笑聲淚水不斷,動人的電影音樂也讓觀眾回味無窮,而製片人也在映後Q&A提供電影原聲帶做為現場活動贈品。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