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0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全台總動員


由國際同際會連續舉辦六年的「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又來囉!「2010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以「綠色時尚心生活」為活動主軸,今年共挑選了十部優質兒童影片

由國際同際會連續舉辦六年的「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又來囉!「2010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以「綠色時尚心生活」為活動主軸,今年共挑選了十部優質兒童影片,全台共同推出以綠色時尚心生活為主題的四部電影《滾拉拉的槍》、《爸爸!回家吧!》、《藍蝶飛舞》、《螢火蟲之星》;由逆轉勝的勵志日本電影《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及韓片《音樂班的春天》、更有探討祖孫隔代教養的《生命無限公司》,及親子關係的《野獸冒險樂園》《神犬智多星》《我的小牛與總統》等影片;從七月五日起至八月二十一日止,全台映演上百場次,是暑假期間親子不可錯過的視覺綠色心靈饗宴。

本影展開幕首映會將於七月五日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盛大開場,現場由熱心公益的宋少卿擔任影展開幕主持人,來自台北縣家扶基金會的小朋友們現身在開幕式,以非洲鼓鼓表演展現台灣兒童的青春與歌舞技藝;與本次的影展的10部影片片段相互呼應。首映會上將有一場綠色的電影饗宴,映演來自貴州苗族的兒童電影『爸爸!回家吧!』,映後還有機智問答的『同濟大學堂 歡迎來挑戰』與小朋友互動分享一起同樂。

向來以服務兒童為第一優先、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年首次在全國推動環境教育、親子教育、品德教育,特舉辦「2010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活動,十部優質電影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國立中正紀念堂、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文山劇場、36表演房、市圖分館西湖分館、及新北市的永和秀朗國小戶外場、淡水三芝國小、新莊裕民國小、基隆市文化中心、羅東鎮展演廳等地定點免費放映,全台共分為十六個分區,每區將有一至二個播映地點,服務人次預計將突破五萬人以上。

教育的真諦是希望每個民眾都能重視下一代的幸福與家庭教育的成長,「2010同濟大愛 童心影展」邀請全國同濟家庭全體總動員,一起來閱讀電影豐富心靈,透過全國上百場有意義的影像教育推廣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學習綠色新生活的真諦。

(本新聞由東暉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