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荒島.愛》導演李海準抵台舉辦記者見面會


將於7月9日上映的全新韓式戀愛品種電影《荒島‧愛》,於6月29日在中山堂舉辦在台北電影節的首映,博得觀眾一片好評

將於7月9日上映的全新韓式戀愛品種電影《荒島‧愛》,於6月29日在中山堂舉辦在台北電影節的首映,博得觀眾一片好評,而《荒島‧愛》導演李海準也應台北電影節及發行商前景娛樂的邀請,率領本片製片金茂令抵台共同為《荒島‧愛》進行為期一週的電影宣傳。首站來到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藝文空間,發行商與台北電影節共同舉辦記者見面會,與台灣優質導演瞿友寧進行台韓對談,由於《荒島.愛》中男主角為了吃到一碗好吃的炸醬麵而在荒島上作出種種努力,記者會現場發行商還巧妙安排電影《美味關係》中的美食廚娘女主角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化身獻上台灣炸醬麵,讓李海準導演品嘗台灣道地美味,讓已經餓了兩天的李海準導演大讚真是人間美味!而現場也安排讓李海準導演從8位台灣知名男星與女星的照片中選出最想合作台版《荒島‧愛》的搭配組合,結果也令人絕倒。

李海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是描述”韓國版小胖”的《大力士麥當娜like a virgin》,推出後在韓國掀起一波觀影熱潮,而李海準也乘勝追擊構思年餘寫下《荒島‧愛》的劇本,而劇中主角分別是失敗的上班族與宅女,在被問到自己的作品裡為何都是出現性格奇特或者社會邊緣人時,李海準導演笑談自己平常喜歡多方觀察不同的人,不論是胖子或是失敗者都有自己迷人的小宇宙,在他的作品裡最後也會給予這些人愛與希望,導演也再次強調自己並非宅男,但承認自己在編寫《荒島.愛》劇本時,曾一整年懶得出門,家裡垃圾成堆,最後把這段閉關的人生體驗也寫到電影裡,成為女主角鄭麗媛的角色背景。而談到兩位男女主角時導演更是讚不絕口,女主角鄭麗媛及男主角鄭在英為戲百分百犧牲,男主角鄭在英在片中有將近一半時間都得大鬍子遮臉打赤膊上陣,還得忍受酷熱陽光及風吹雨打;而女主角鄭麗媛雖然戲分大部分都在室內但也不見得比較好過,鄭麗媛必須再次節食成弱不禁風的宅女,還必須在臉上畫上傷疤蓬頭垢面。問及導演為何狠心把美女弄醜,李海準導演強調韓國演員的演技的內在能量非常強大,自我挑戰目標也極高,他也特別感謝這兩位演員願意相信自己把自己的內在跟外在變化成跟角色相當符合,也讓《荒島‧愛》展現跟時下一般韓國影視作品截然不同的味道。

被瞿友寧導演問到電影中的卡債男是不是也是李導演拍電影籌資的寫照時,李海準導演說這是個令人憂鬱的問題,兩個導演面面相覷,深表同感。瞿友寧導演也好奇會拍《荒島.愛》這樣一部電影的導演是否也是很浪漫,身為工作與生活上伙伴的女製片人金茂令爆料,在寫劇本時,李海準導演曾與男主角鄭在英為體驗荒島生活,二人偷偷跑到無人小島上,僅著內衣內褲度過了一晚,在主持人追問下,長相神似台灣導演程孝澤的李海準導演露出詭異的笑容,直說那晚喝醉酒了什麼都記不得。李海準導演覺得自己是個浪漫的人,這一生做過最浪漫的事就是拍完《荒島.愛》這部電影。

曾經製作過奉俊昊導演《殺人回憶》的製作金茂令被問到,跟二個導演合作的經驗有何不同,她給了個爆笑的答案:「泰俊昊導演拍完了《殺人回憶》 成為了一個有錢人;而李海準導演拍完了《荒島.愛》差點沒變成卡債男。 」
瞿友寧導演更追問,如果今天將導演及製作人丟到淡水河上的沙洲上時,他們會想帶什麼東西?製作人金茂令回答:「不是IPHONE就是帶書。」李海準決定什麼都不帶,但瞿友寧導演則建議他,應該帶個最實用的東西,那就是充氣娃娃。

記者會現場還安排了台灣愛情導演高手-瞿友寧導演與李海準導演進行創作上的交流,記者會現場準備4位台灣知名男星(周渝民 趙又廷 鄭元暢 阮經天)與女星(林依晨 桂綸鎂 侯佩岑 郭采潔)的照片,問李海準導演若要拍攝台灣版的《荒島.愛》,最想要跟誰合作?由於其中幾位藝人都是瞿友寧導演合作過的對象,票選現場瞿友寧導演還幫忙$quot;拉票”讓李海準導演難以決定,最後選出郭采潔還有鄭元暢。導演曾在法國的影展上看過《一頁台北》,對可愛的郭采潔印象深刻,雖然他和製作都覺得林依晨較具有鄭麗媛的特質,但將一個開朗樂觀的郭采潔關在一個房間裡可能比較有看頭。至於男主角部份,李海準覺得四個人都太帥了,最後選了氣質比較接近鄭在英的鄭元暢,曾經與鄭元暢合作過三部片的瞿友寧導演在旁頻頻點頭,覺得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李海準導演本身酷愛蔡明亮導演的電影作品,在他得知瞿友寧導演是蔡明亮導演電影《》的副導時更是驚呼連連,兩人針對疏離寂寞的題材在記者會上你來我往地討論。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