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巴比祈禱》真人真事 撼動人心


一位在愛與信仰間拔河的同志母親─瑪麗葛菲斯, 如何從愛兒自殺的心碎中站起,重新尋回生命意義 ,並且將對兒子的愛,拓向千千萬萬亟需家人支持與認同的同志青少年, 終成平權運動中的重要鬥士

電影《為巴比祈禱》日前在台上映讓無數觀眾潸然淚下,引起熱烈回響,許多感同身受的網友紛紛上網推薦這部撼動人心的故事,而現在中文同名原著已在台發行,本書獲得美國浪達同志文學獎(Lambda Literary Award)提名作品,美國知名同志雜誌《Advocate》更表示,「這部作品無疑將成為經典,因為它將會拯救無數的青少年!」?亞馬遜書店讀者更一致推崇給最高的五星讚譽!發行商美好的一天娛樂期盼無論是身邊有同志朋友、親人是同志,甚至本身就是同志的人一定要看,這本書將改變你對生命的觀點,甚至拯救一個人的人生。

為巴比祈禱》改編自真人真事,一位有著虔誠基督教信仰的母親瑪麗葛菲斯,在兒子巴比坦承是同性戀後,執意的用宗教力量改變兒子的性向,飽受煎熬的巴比,在無法得到家人諒解下,選擇結束他年輕的生命來表達抗議。而巴比死後,瑪麗漸漸能體會兒子的內心痛苦與掙扎,而為了逝去的兒子,她決定以行動來為同志發聲,並幫助有相關狀況的家庭,甚至帶領全家投入同志運動;瑪麗希望能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巴比的死亡不再只是一個悲劇。這個故事後來被前華盛頓郵報記者李瑞.艾倫(Leroy Aarons)寫成書《為巴比祈禱》,於1995出版。同年,瑪麗葛菲斯出席美國國會作證,為同志人權挺身而出。

自巴比過世至今,瑪麗葛菲斯不斷為同志家庭發聲,並協助許多同志青年走過難關,努力不讓其他家庭發生同樣的悲劇;她為同志人權所作的努力,讓她成為當代最有名的人權鬥士之一。談起愛子巴比,瑪麗葛菲斯說:「我相信巴比在另一個世界都知道這裡發生的事,我很感謝他為我的生命帶來的改變。我希望人們透過這本書可以瞭解自殺永遠都不是解決的方法,要多一點耐心,不要放棄希望。」

有讀者看完感動推薦,「我是一位同志媽媽,我認為所有同志的父母親都該讀這本書。這個動人的故事敘述一位母親勇於挑戰她自己、以及她的信念,並且為世界帶來了希望、教育了他人。」「這個真實故事拯救了我的人生。巴比就像是一個平常的美國大男孩,和我有那麼多相像的地方,我也想過自殺,但這本書就像是我『別做哪些事』的指引,使我珍惜生命至今。我推薦那些無法得到家人、朋友和父母認同,且在自殺邊緣徘徊的同志朋友,還有那些恐同症人士,都讀一讀這本書。它會改變你對同志的看法,也使你意識到你的一言一行是如何深深傷害他人的心。」更有同志媽媽呼籲,所有同志的父母親都該讀這本書,「這個動人的故事敘述一位母親勇於挑戰她自己、以及她的信念,並且為世界帶來了希望、教育了他人。」

(本新聞由美好的一天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