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金鐵三角陣容 打造暑假強片《鎗王之王》


爾冬陞執導,古天樂、吳彥祖、阿Sa和李冰冰領銜主演的動作心理大片《鎗王之王》,搶在暑假一開始,7月2日(本週五)上映。吳彥祖、古天樂兩人有許多對手戲,關係亦敵亦友

爾冬陞執導,古天樂、吳彥祖、阿Sa和李冰冰領銜主演的動作心理大片《鎗王之王》,搶在暑假一開始,7月2日(本週五)上映。吳彥祖、古天樂兩人有許多對手戲,關係亦敵亦友;爾冬陞說:「他們兩個在演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想到《斷背山》、《春光乍洩》這類型的劇情,我就不清楚了。」不過爾冬陞爆料:「吳彥祖跟古天樂兩人在片場除了拍戲之外,幾乎是『零交流』。」但非兩人關係不佳,而是兩個角色之間的氣氛是很緊張的,為了入戲,兩人在片場一直都不說話,其實感覺很可怕。戲中配角杜汶澤也有精彩的演技呈獻,其中一幕他想將古天樂用塑膠袋悶死的戲,杜汶澤說:「本來想古天樂至少高我一個頭,又大隻,我應該不容易弄傷他。」所以正式拍攝時,杜汶澤表示自己「吃盡古天樂豆腐!」又是從後方熊抱他、又是扣頸,古天樂不停掙扎,差點喘不過氣。

鎗王之王》兩岸三地上映的時間剛好是世足賽進行的期間,吳彥祖坦言:「本來是要陪老婆去南非看球,但現在有這麼多女影迷等著看《鎗王之王》,我還是希望多多參加電影的宣傳活動,能夠給她們一些回報。」。古天樂更直接表示:「足球魅力大到讓很多男生放棄和女友逛街看電影的時間,那所有女生就來戲院和我們約會,我們一定不會爽約。」

鎗王之王》也成為古天樂、吳彥祖十年合作的一個階段性總結,古天樂還在部落格敘述跟吳彥祖的「十年情緣」,他寫道:「和吳彥祖在很早之前已合作過《野獸之瞳》,近年在《門徒》、《竊聽風雲》、《鎗王之王》之中,彼此都處於對立角色,跟他之間的默契非常的好,有時候在現場我不用跟他溝通太多,在拍攝的時候默契會自然產生出來。而我相信這次《鎗王之王》的合作,會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HUGO BOSS更贊助《鎗王之王》劇中主角的服飾,吳彥祖、古天樂、李冰冰在片中都穿上BOSS Black系列大顯身手,盡展俐落英姿,讓角色更具專業與時尚感。

鎗王之王》劇情描述奪下射擊比賽冠軍的關友博(古天樂飾),一日遇上街頭搶案,出於正當防衛,他連續開槍擊斃4名歹徒,百發百中的技術及挺身而出的行為,使他成了市民眼中的英雄。而負責偵辦搶案的警員莊子維(吳彥祖飾),是射擊比賽的亞軍,也因參賽而與關友博結識。為追查整起案件,莊子維憑著高超射擊技巧,根據線索展開層層推理調查,赫然發現4名搶匪命喪黃泉的背後原因極其可疑,而眾人眼中的平民英雄關友博,開槍動機並不單純。在搶案的背後,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壞人?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