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兄弟情人》導演登台,面對影迷險出櫃?


創下台北電影節秒殺完售的巴西同志片《兄弟情人》,血親兄弟「互槓」挑戰道德禁忌,話題嗆翻全球。


創下台北電影節秒殺完售的巴西同志片《兄弟情人》,血親兄弟「互槓」挑戰道德禁忌,話題嗆翻全球。導演阿盧希歐阿巴瑞奇應電影節之邀抵台造勢,極為關注同志議題的他,經由工作人員的介紹,於26日(六)影片首映前,抽空到了晶晶書庫參觀。滿架的東方男體視覺及創意商品,令導演大開眼界,其中他更對台灣電影及在台灣發行過的同志片表現出高度興趣。

結束書店行程,導演隨即趕到戲院和影迷一同參與《兄弟情人》首映。影片播畢,導演激昂落淚,感謝台灣觀眾捧場,映後更吸引近百名影迷和導演進行深度對談。有影迷對片中童星的惹火演出感到驚異,導演表示,飾演主角孩提時的童星看到飾演長大後的兩兄弟演出全裸舌吻,竟主動向他爭取激情戲碼,「童言同語」令人捧腹。除了爭議劇情,導演更藉影片塑造出愛的烏托邦,探討感情的無限可能。當劇中母親面對兩兄弟的禁忌戀曲,雖內心掙扎,卻還是堅持「不能教他們不去愛」,讓觀眾聞之動容。而當影迷問到為何許多場景都跟水有關時,導演的回答不是「遇水則發」,而是因為「個人喜好」,這樣才能拍到更多養眼鏡頭。引人聯想的回覆,讓影迷私下驚呼:「導演出櫃了嗎?」

和影迷對談後,導演隨即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同志氣息濃厚的西門町紅樓廣場。面對豐富多元的台灣同志文化,導演表示,這裡的友善和開放程度令他激賞,一切都很新奇。他認為台灣就像《兄弟情人》中的父母一樣,包容著無限可能,沒有什麼是禁忌。

導演預計最晚在台灣停留到7月1日,28日(一)晚間在台北電影節還有一場放映,映後也會在現場和影迷進行交流。《兄弟情人》將於7月30日在台灣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