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戴立忍、納豆出席台北電影節


《第四張畫》台北電影節熱烈開幕,導演鍾孟宏、男主角戴立忍、納豆、畢曉海現身力挺,導演送出手繪限量電影「屌」卡!

以《停車》風光進軍坎城影展,並在國內外獲得絕佳好評的導演鍾孟宏,繼《醫生》後今年再度推出《第四張畫》,榮膺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集結台灣實力派演員戴立忍、金士傑,更力邀搞笑能力一流的納豆、以及《白銀帝國》、《頤和園》狂派女星郝蕾、關穎及梁赫群共同演出。

開幕現場除了導演,演員戴立忍及納豆、飾演劇中小男孩的畢曉海也一同出席活動,戴立忍除了力挺鐘導,並說他可以親身掛保證《第四張畫》是一部品質跟水準都高於《不能沒有你》5倍以上的好電影,台北電影節選擇做為開幕片絕非沒有道理!

故事開場十歲的小翔(畢曉海飾)父親身亡,先是靠老校工(金士傑飾)接濟,多年不見的母親(郝蕾飾)突然現身將他帶回,和夜市中擺撈金魚攤的繼父(戴立忍飾)和他們的小孩共同生活,小翔日日生活在陰沉凶暴的繼父陰影中,轉而和在廁所巧遇結識的哥哥納豆四處闖蕩。然而夜夜被惡夢驚醒的小翔、老師(關穎飾)發現小翔原來有個「不見」的親哥哥,警察梁赫群也插手介入,這一些會有怎樣驚人的發展和結局呢?

「台灣每一個小時,就有一個失蹤兒童!」導演鍾孟宏說「這句話聽起來很驚世駭俗,卻是真實的數據統計,當然這當中有六、七成的小孩會被找回來,但那些「消失不見」的小孩現在去了哪裡?」導演同時表示他所關注的,不只是這些聳動的社會新聞標題下消失的小孩,也如同電影當中所指出的,當小翔一次次受到大人世界的質問,他是否會退縮到自我封閉的世界,或者尋找別的出路而成為社會邊緣人?導演指著站在身旁的戴立忍、納豆說,也許他們小的時候,也都經歷過小翔這樣的童年…。

納豆看完電影後在感動之餘不忘搞笑本色說,「謎底大揭曉,原來是我最屌!」他很開心有機會參與《第四張畫》的電影演出,也希望現場的觀眾可以將這部既驚悚懸疑、搞笑風格又充滿感動的好口碑傳給更多的人。「請大家挺我讓我變成億萬票房明星吧!!」 《第四張畫》將於10月22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