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同窗,愛同床》登台挑戰電檢


情慾名著改拍《愛同窗,愛同床》情慾尺度大膽露骨

西班牙哥雅獎名導薩瓦多賈西亞(Salvador Garcia),去年將「西班牙情色文學獎」得主作家的最新暢銷小說【紙城堡】,改拍成電影《愛同窗,愛同床》(Paper Castles)搬上大銀幕,以極為露骨大膽的3P性愛與全裸床戲,刻劃青年學子徘徊於夢想與愛情的迷惘,在西班牙影壇掀起熱烈討論,被譽為是繼《9歌》(9 Songs)與《查泰萊夫人》(Lady Chatterley)最為大膽直接的情慾力作!這部話題十足的情慾電影,目前訂於下月初(7/9)在台上映,片商近期亦將安排送審,預料將再度挑戰新聞局的電檢尺度!
愛同窗,愛同床》改編自西班牙知名情色文學女作家阿慕德娜葛蘭黛絲(Almudena Grandes)既清純又聳動的情色小說,描述某藝術名校的三名優異學子,因為同時鑽研繪畫藝術,朝夕相處下竟意外發展出一場難分難捨的三人情慾。電影全片不僅男女三點大膽全露,多場詳實描繪的3P床戲也讓人看得瞠目結舌,去年在西班牙影壇未演即已引起討論話題,最後連極具份量的原著作者都出面力挺,讓《愛同窗,愛同床》得以一刀未剪以輔導級上映。台灣片商雖然在國情考量下,將以限制級送審,但辛辣露骨的情色尺度,預料仍將再度衝擊新聞局的電檢制度!

濕透哥雅畫作的狂情愛慾《愛同窗,愛同床》揮灑青春慾望《愛同窗,愛同床》劇情描述就讀某藝術名校美術系的女孩荷西,一直很喜歡班上個性靦腆卻才華橫溢的同學馬克,而馬克和另個同學傑米一起住宿舍裡。有天,荷西接受馬克的邀約,隨他到了宿舍,卻就在兩人寬衣解帶之際,傑米竟突然回來了,三人於是發生了超越世俗規範的性愛關係…。這場由「同窗愛」延伸至「同床愛」的情慾世界,不僅構築了三人的輕狂年少,也進而影響了他們日後的各自人生:一個放棄夢想、選擇了愛情;一個因為愛情、忽略了友情;另一人則從落寞中振翅重飛,在油彩 世界中找到了自我…。

曾以《熊哥叔叔》(Bear Club)勇奪西班牙「哥雅獎」的導演薩瓦多賈西亞,在電影《愛同窗,愛同床》片中,透過肉慾與理想的掙扎拉拔,刻畫出年輕學子對未來的懵懂茫然,不僅隱喻了大時代下的性壓抑,片尾更以知名畫家哥雅的代表作【陷於流沙的狗】(Dog),來隱喻三人的愛慾困境,令人拍案叫絕!而這部濕透哥雅畫作的情慾告白電影《愛同窗,愛同床》,將於7月9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7